第03: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实体经济 打造发展胜势

  本报讯 (记者 孙 燕 通讯员 朱 琳) 5月24日,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考察河北省雄安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专题调研乡村振兴暨上海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精神。区委书记袁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兴调查研究,分析各行业发展规律,找准新兴产业增长规律,努力引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高增长企业,不断提高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高标准推进奉贤新城建设,聚焦各类人才需求,推动要素资源集聚,以一流的城市功能、一流的产业体系、一流的服务功能引才聚才。要发挥区位优势,服务对接好临港新片区,强化张江研发、奉贤制造联动发展,做好区域协同差异化发展文章,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开放共赢发展上相互赋能。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奉贤优势,布局产业新赛道,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化科技创新,聚焦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化学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和产业发展制高点。要大力营造开放市场环境和法治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敢于投资、安心经营。

  (下转3版)  (上接1版)

  要用好“基金+基地”以及国企创投等手段,探索产业协同发展,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市委战略部署,深化对大都市“三农”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强化科技赋能,大力发展种源农业、设施农业、智慧农业、品牌农业,培育壮大总部经济,持续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围绕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村容村貌、基层治理等方面,总结推广创新经验,推动全域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古华风
广告
百家行业协会组团助力奉贤发展
聚焦实体经济 打造发展胜势
传承百年技艺 坚守“神仙”品质
为外资企业茁壮成长提供优质土壤
感受穿越时间长河的力量
广告
在触摸城市发展脉搏中汲取“养分”
上海奉贤报专版03聚焦实体经济 打造发展胜势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