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贤邮政快递开始陆续投入运营

  □记者 乔 欢

  5月8日,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发布了上海市邮政快递业第一批复工复产“白名单”,包括顺丰、EMS、京东、中通等21家邮政快递企业名列白名单。当前,上海主要品牌企业分拣中心已陆续投入运营,邮件快件派送业务正在陆续恢复。

  记者从奉贤区邮政分公司了解到,目前邮政快递已经逐步恢复,积存的快递也已经陆续完成投递,近期快递也已经开始正常运转。

  5月9日6点半,一辆满载快递的邮政货车驶入了奉贤区邮政分公司南桥营业部,打开车厢,工作人员立即对整车进行消杀,所有的邮件外部全部细致喷洒一遍。静默几分钟后,投递员们开始分门别类将车上的货物转运在等候一旁的其它街镇趟车上。根据目前的防疫要求,每天转运车次按趟下行运输,无论来多少份邮件快递,都按照要求,指定同一车辆、同一驾驶员运输到各个网点。

  “邮件大概在2000件左右,主要包括防疫物资、食品和日用品,基本上以疫情期间必需品为主。”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金伟锋介绍表示,每日邮政车会将邮件快递从市区运送到南桥营业部,在现场通过奉贤邮政区内的趟车下拨到剩下的9个街镇,随后由各网点的保障人员负责投递。

  目前,邮政快递业务正在陆续恢复中,当日到达南桥营业部的快递基本都是最新的快递,涉及浙江、江苏、安徽、湖南等多个地区,各省市来沪快递流通正在慢慢恢复中。当天下午或晚上,这些邮件快递都会陆续完成分拣派发,送到市民手上。

  此外,记者了解到,特殊情况下,邮政快递寄送也有新的临时要求,目前所有的邮政货物以生活保障必需品为主,重量需控制在3公斤以内,方便快速流通,尽快投递。

  除了邮件严格消杀、安全投递,作为重点人群的邮政快递一线人员也必须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上岗。现阶段,所有复工复产人员实行闭环管理,每日一次核酸和两次抗原。据了解,只有持有符合要求的核酸、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的从业人员,才能生成电子通行证。

  目前,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各相关部门、各属地街镇和园区对“白名单”企业及其下属分支机构、网点在复工复产期间遇到的复工申请、员工返岗、交通运输、核酸检测、集中住宿等各类诉求,予以统筹协调解决,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有序运营。此外,各品牌所属的分支机构、网点,须取得属地相关部门同意后方可到邮政管理部门进行复工复产备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古华风·转载
奉贤邮政快递开始陆续投入运营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临时党支部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订阅报刊陆续送到市民家中
“爱心换物”小超市 邻里互助暖人心
文杏社区有支红色配药小分队
“写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
高龄老人忘关炉灶 志愿者巡查排除险情
上海奉贤报综合02奉贤邮政快递开始陆续投入运营 2022-05-13 2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