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就业保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区人社局开展“和谐同行”能力提升系列线上培训活动
~~~————区劳动争议仲裁院成功调解教培机构劳资关系纠纷
~~~
~~~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减”之下,如何应对教育培训的“寒冬”
————区劳动争议仲裁院成功调解教培机构劳资关系纠纷

  近日,随着教育部“双减”政策落地,校外培训机构按下了暂停键。一石激起千层浪,奉贤培训领域也开始泛起涟漪。 

  8月底,奉贤区劳动争议仲裁院收到辖区内某教育培训机构30余名教职员工的仲裁申请,要求单位支付工资和解除劳动关系的经济补偿,对此区仲裁院充分利用各方调解资源,引导当事人主动选择、接受调解服务,促使争议裁前化解。

  积极联动,释法明理。依托区联合调解中心平台,积极协调联动区总工会等多个职能部门,联系并约谈公司相关负责人,释法明理,要求该机构负责人配合欠薪争议处置工作。固定证据,及时上报。及时将约谈情况汇报市局仲裁处,根据指导意见,以笔录形式对相关公司情况、员工薪资计发标准、调解方案适用范围、法律文书送达地址等一一予以确认,为后续争议处置工作争取有利局面。耐心调处,案结事了。调解过程中,针对双方分歧原因,耐心沟通、协调,拟定调解方案,争取彼此理解、获得双方认可。开展仲裁审查现场置换,为当事人提供签订协议、出具调解书等一站式办结服务,做到“案结事了”。

  从深层次看,奉贤教育培训领域即将出现“寒冬”,不论是培训机构负责人,还是相关职能部门都应该重视该政策可能引起的社会影响。区仲裁院建议一是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商定预警机制、处理预案,发现问题尽早处理,减少部门之间的壁垒,妥善处理纠纷。二是重视机构解聘人员的就业问题。此类教育机构的从业人员大都具有大学学历,相关部门应积极为他们提供就业平台,并根据就业市场需求,为他们提供再就业培训机会,减少人才流失。三是加强对教育培训领域不规范用工情况的监管,预防在先,源头把控。

  (汤 静/文并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转载
   第05版:我们的节日·重阳
   第06版:就业保障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古华风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招聘指导同步推进
勠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千人线上培训进行时
“双减”之下,如何应对教育培训的“寒冬”
医疗期满后要求从事原工作, 用人单位能拒绝吗?
便民提示
上海奉贤报就业保障06“双减”之下,如何应对教育培训的“寒冬” 2021-10-12 2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