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就业保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区人社局开展“和谐同行”能力提升系列线上培训活动
~~~————区劳动争议仲裁院成功调解教培机构劳资关系纠纷
~~~
~~~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勠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千人线上培训进行时
——区人社局开展“和谐同行”能力提升系列线上培训活动

  9月下旬,区人社局开展了2021年奉贤区“和谐同行”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二场线上直播活动。本次线上培训由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奉贤区人力资源协会共同举办,采取腾讯直播和哔哩哔哩直播两种方式,面向区镇两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工作人员、区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新创建企业、新设立企业等对象。

  直播伊始,来自区人社局劳动关系科和区人力资源协会的两位主持人,对8月第一场线上培训课程内容和观看情况进行了回顾,并简要介绍了培训的课程内容以及与第一场线上培训的关联性。

  与第一次线上培训相同,本次培训内容为市人社局提供的课程资源:《职工民主管理与职代会规范化介绍》与《企业内部劳动争议化解技巧》。在介绍职工民主管理与职代会制度时,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崔金琳指出,在实操中,企业对民主管理和职代会的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存在不足,她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讲述了关于职工民主管理与职代会规范化建设,点明了在新形势下职工民主管理的重要意义。在讲解企业内部劳动争议化解技巧时,北京市朝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马驰野梳理了企业内部劳动争议的常见类型和化解技巧,希望通过课程能督促企业从源头增强法律意识,尽量避免劳企双方的矛盾冲突,并能顺利化解已经发生了的劳动争议。

  第二场线上培训共持续两个小时,与第一场直播取得较高热度相同,此次线上培训也很受欢迎,累计直播人气达到2202人次。至此,2021年奉贤区“和谐同行”系列培训的线上培训部分已顺利结束。

  (谭 菁/文并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转载
   第05版:我们的节日·重阳
   第06版:就业保障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古华风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招聘指导同步推进
勠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千人线上培训进行时
“双减”之下,如何应对教育培训的“寒冬”
医疗期满后要求从事原工作, 用人单位能拒绝吗?
便民提示
上海奉贤报就业保障06勠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千人线上培训进行时
2021-10-12 2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