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民生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青村镇持续打造“15分钟健身圈”项目纪实
深耕特色 打响品牌~~~
奉贤籍退役军人姜冉馨入选国家队~~~
首批1200瓶牛奶已到位~~~
奉浦幼儿园全园总动员~~~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浦幼儿园全园总动员
亲子共享足球乐趣

  □记者 张莉莉

  编者按:作为“2019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奉浦幼儿园近年来全园总动员,不仅老师考出足球教练证,将足球课程覆盖全园。而最近,学校还增强家园活动,组建起一支由爸爸为主的酷霸足球队,亲子携手融入足球运动。

  3月23日一大早,奉浦幼儿园的小小绿茵场上,爸爸们带领着孩子们,飞奔在阳光下,颠球、躲闪、飞奔、射门,玩得不亦乐乎。

  “足球很好玩,让我们学到了本领。”小二班的王峻杰高兴地说。他的父亲也加入到了“酷霸足球队”队伍,“足球运动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也能增强孩子的体魄,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做阳光儿童,我们非常支持。”

  其实,早在2019年,奉浦幼儿园通过教育部遴选,荣获“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成为全区二所获此荣誉的学校之一,这得益于奉浦幼儿园对足球运动的重视,早在2015年,学校就把足球运动作为一项特色品牌进行培育。

  此后,奉浦幼儿园从北京聘请了专职教练鱼洋,每周每班都开设了一节训练课程,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开展针对性的课程。老师们也纷纷从足球“小白”变为“专业教练”,不少老师还考出了足球教练证。

  学校还特地开辟了专门的足球场地,老师们每周带领学生,将足球知识融入到游戏中去。“我们通过一些游戏,锻炼孩子们下肢力量,培养孩子们不怕困难的坚韧意志,也能锻炼孩子们的灵敏度。”奉浦幼儿园教师杨颖介绍。

  “运动的发展将会给孩子带来一个全面和谐的发展。” 奉浦幼儿园园长华建红表示,在足球特色这条路上,他们还将继续走下去,一路探索下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古华风
让市民健身成为习惯
推进新时代奉贤政协工作出新出彩
已获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参赛资格
爱心企业加油助力疫苗接种
亲子共享足球乐趣
上海奉贤报民生透视03亲子共享足球乐趣 2021-04-06 2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