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民生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青村镇持续打造“15分钟健身圈”项目纪实
深耕特色 打响品牌~~~
奉贤籍退役军人姜冉馨入选国家队~~~
首批1200瓶牛奶已到位~~~
奉浦幼儿园全园总动员~~~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市民健身成为习惯
——青村镇持续打造“15分钟健身圈”项目纪实

  □记者 凌姗珊

  通讯员 欧阳劳力 阮婷婷

  15分钟能做什么?如果从家门口出发,步行15分钟内即可享受衣食住行、文教体卫等基本服务,这样便利的出行体验,或许就是我们向往的生活。目前,青村镇正在打造的“15分钟健身圈”项目或许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都说生命在于运动,这个项目正在逐步让居住在青村镇的居民慢慢养成运动习惯,让健身成为日常。

  系统减脂增肌

  全民健身中心价格实惠受欢迎

  徐阿姨每天早上买好菜,第一件事情就是来到青村镇社区全民健身中心锻炼,脱去外套,先来上20分钟有氧运动,然后在教练的带领下完成一系列健身计划。坚持了几个月,徐阿姨明显地感到了身体的变化,“没有那么虚了,本身身体有点胖,在家里偷懒,这边氛围不一样,原来在家蹲下来站起来很吃力,现在轻松了。”

  关键是,这个健身中心就在小区里面,徐阿姨每天步行过来只需两三分钟,十分方便。而且比起外面的健身房,这里的价格可谓实惠多了,年卡只要一千元,团课操课都是免费开放,每周还有2天免费开放日,就算请私教,价格也远低于市场价,因此一些年轻人也逐渐成为了这里的常客。

  二十多岁的李先生原本就有一些健身基础,“我就住在附近小区,走过来十分钟,之前有些健身基础,每天过来会做做力量训练,保持运动,增肌让身材变更好。”

  据了解,社区全民健身中心于去年11月18日正式对外营业,截至目前已经招募会员200多名,很好地解决了光明地区及大居片区市民的健身需求。

  健身方负责人何陈锋介绍:“后期我们会开设一些户外瑜伽,夏天早上可以到外面做些户外瑜伽,晨跑,这样可以带动周边的一些会员。”

  随便玩玩动动

  市民益智健身苑点人气高

  此外,青村镇目前正在推进“步道+健身点+生活驿站”全方位体育休闲场所建设。着眼于群众需求,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与更新也在加快建设。位于青村镇振浦路58号的青村居委市民益智健身苑点也受到了周边市民的欢迎。只要天气好,这里总是十分热闹。

  张女士每天都要带着孩子来转一圈:“这个场所很好的,老人也可以在这边健身,有很多小孩子来,也有玩的地方,挺好玩,各种各样的。这边大家都比较近、方便,也比较干净。”

  目前,青村的公共运动场地基本已经全面开放,无论身处镇区还是生活在农村,都能享受“15分钟健身圈”带来的便利。社区公共运动场24小时开放、百姓健身房价格亲民;青村的“15分钟健身圈”正在逐步优化,让居民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青村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沈文杰介绍:“今年的话我们青村镇还是将继续推进步道+健身点+生活驿站全方位的健身设施和生活场所的建设,持续推进老百姓身边的健身设施的建设,解决老百姓身边健身设施不足、健身场所功能单一、健身设施陈旧这样的问题,让设施建设更为均衡,设施管理更为科学的同时,还要加强队伍能力方面的建设,以及科学指导方面多下功夫,为我们的市民在科学健身方面提供安全保障。”

  截止目前,青村镇共拥有全民健身路径、足球场、篮球场等各类体育场地165家、10条百姓健身步道、56个益智健身苑点、21个农民工程、1个公共运动场、1个百姓健身房、1个体质监测站,以上各项体育设施保持常年开放率100%。今年将继续针对部分居村健身步道不足的情况,积极争取通过“新建”的方式弥补不足,同时也申报了钱忠村、姚家村等20个市民健身点的更新,将老旧器材分批更新、有序推进,既确保健身场所健身器械的安全率,更是给社区居民提供了更为安全舒适的健身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古华风
让市民健身成为习惯
推进新时代奉贤政协工作出新出彩
已获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参赛资格
爱心企业加油助力疫苗接种
亲子共享足球乐趣
上海奉贤报民生透视03让市民健身成为习惯 2021-04-06 2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