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经文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区领导与西渡街道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
奉贤首次启用清明祭扫应用场景~~~
~~~
~~~
~~~
庄木弟做客“澎湃下午茶”,分享“奉贤新城的构想与实践”~~~
~~~
~~~区安质监站提前进入帮办,上报传悦坊即将竣工验收
~~~
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五五购物节”等工作~~~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愿军纪念馆举行英烈公祭活动

  本报讯 (记者 乔 欢) 又到一年清明时。4月2日,“祭英烈·缅忠魂”2021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公祭活动,在上海永福园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广场隆重举行。

  上海电子信息学院、奉贤区洪庙中学、洪庙小学师生代表、在沪部队官兵代表等200多人到场。公祭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名誉馆长、空军上海基地原政委李文福少将恭读祭文。(下转2版)  (上接1版)随后,部队战士在无限深情的《献花曲》中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洪庙小学的学生代表在大队辅导员带领下,在烈士纪念碑前,展开队旗重温入队誓词,同学们嘹亮有力的声音响彻整个志愿军纪念广场上。解放军94774部队战士亦在现场深情朗诵诗歌《站在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前》,表达了战士们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以及继承革命传统的坚强决心。最后,在91岁空军老英雄孙佑民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向英烈纪念碑鞠躬行礼、敬献鲜花。

  永福园董事长、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发起人徐渭岳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应更加铭记、致敬、尊崇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作出牺牲的英烈们,坚守建设这个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的初衷,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据了解,在上海永福园,长眠着曾经参加过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朝鲜战争和为新中国建设作出贡献的800多位中华优秀儿女。

  事实上,为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作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奉贤区“四史”学习教育点位的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每年都会举行英烈公祭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七年。之后,永福园还将通过一周一故事的形式,展示烈士遗物、家书以及感人事迹,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致敬英烈的社会风尚,发挥好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功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古华风
早餐会对话贤商
全区清明假期祭扫平稳有序
民主党派民主监督 五型经济专项工作
奉贤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亲子采摘受欢迎 体验农耕田园乐
奉贤新城:最薄弱到最强劲蝶变
区税务局与商学院 共建现场教学基地
生动营造出“弄堂”式的空间感受
志愿军纪念馆举行英烈公祭活动
用好青年青春力量 谱写青春奉贤新篇章
上海奉贤报经文综合02志愿军纪念馆举行英烈公祭活动 2021-04-06 2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