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社会视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裸聊遭勒索
及时报警免灾祸

  □记者 邵毓琪

  男子网上裸聊遭遇敲诈勒索,跑到派出所求助民警,期间竟还接到敲诈电话,民警一番劝导,消除了当事人焦虑情绪,并避免了损失。

  近日,家住柘林地区的居民小张慌慌张张来到奉贤公安分局柘林派出所求助民警,原来,当日小张在某社交平台上遇到一名“女子”主动添加好友,两人互加QQ后该“女子”主动提出“裸聊”要求,还发来一个链接。小张抵不住诱惑点击链接下载了一款APP。结果小张打开视频没多久就收到对方发来的“裸聊”视频和其手机通讯录截图。对方以将裸聊视频发送给通讯录内亲朋好友为要挟,向小张勒索钱财。

  小张顿时慌了神,自己是一个单位里的普通职员,对方一下要求转账好几千元,对小张来说也不是个小数目。小张急忙跑到派出所求助民警。柘林派出所民警蔡炜正在了解事情来龙去脉时,对方又一次拨来电话。

  “我这里是派出所,随便你怎么办吧!”蔡警官接过电话果断回绝了对方任何要求。

  听到当事人已经在派出所的事实,对方立即挂断了电话。随后,蔡警官对小张进行思想教育,告知其网上诈骗陷阱多多,不要相信裸聊这样的“桃色诱惑”。同时,对于对方的转账要求,一定不能妥协,一旦转账才是真正掉进了对方设置的陷阱。对方发来的链接正是获取手机通讯录的直接手段,目的就是为了利用当事人恐惧心理进行敲诈勒索,同时利用通讯录继续扩大目标范围。

  在民警的劝导下,小张逐渐冷静下来,表示自己不会再相信网上的此种骗局。在此,警方也提醒大家,网上交友要提高警惕,不随意点开陌生链接,不随意透露个人身份信息,不听信、不贪心、不转账,涉及钱财三思而后行,莫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妇儿工委
   第06版:社会视窗
   第07版:城运中心
   第08版:古华风
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
为贝港四、五区物业管理站点赞
男子裸聊遭勒索 及时报警免灾祸
图片新闻
盲人证遗失景区 好民警及时送回
环评公示
春节叠加情人节 鲜切花市场火爆价格上涨
上海奉贤报社会视窗06男子裸聊遭勒索
及时报警免灾祸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