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经文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纪念奉贤区(县)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举行,庄木弟、郭芳、袁晓林、陈勇章出席
奉贤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庄木弟、陈勇章、骆大进出席~~~
庄木弟主持召开2021年度招商引资专题调研会~~~
奉贤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推介会~~~
2021年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要求~~~
~~~
~~~
~~~
~~~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在一起 干在一起

  本报讯 (记者 孙 燕) 1月11日下午,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之政协委员与区委书记面对面专题会议在区委党校举行,邀请区委书记庄木弟走进会场,与全体区政协委员一起亲切交流,共同探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文化建设、乡村振兴。区政协主席陈勇章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会议。

  庄木弟强调,当前,在“少年”奉贤向“青春”奉贤迈进的过程中,奉贤正拿着新蓝图,定义新未来,必然会遇到“少年的烦恼”,也必然会经历“成长的风浪”。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放眼未来,穷尽已知、开拓未知,把对奉贤发展的殷切期望转变为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创造让人刮目相看的“新时代、新片区,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

  现场,委员们开门见山,短短2个多小时,先后有17位区政协委员真情建言。(下转2版)(上接1版)“要加快发展在线新经济,重点推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新基建等重点领域发展,打造具有标识性的奉贤‘新电商、云空间’。”委员李新雨最关心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他一样,委员祁波说,奉贤应立足国家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建设,搭建中小企业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大学科技园之间的桥梁,主动承接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企业的转化成果,更好促进奉贤企业技术升级和创新发展。庄木弟边听边记录,随后,他回应,“五型经济是当前奉贤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大家必须要转变思想观念。同时,奉贤也需要和高校院所联手,未来空间便是一个很好的合作成果。”委员潘英英建议,要加强奉贤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庄木弟当场表示,“一定研究落实。”对于委员吕嗣孝提出“要把企业获得感作为重点评判依据,不仅让企业家对区域营商环境进行打分评价,还要按照企业家提出的合理性意见,有针对性地调整改进,充分激发民营经济在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的建议,庄木弟颇为认同,“优化营商环境,就应该问需于企。”在聆听委员徐菊英关于“培育奉贤城市精神”的建议,庄木弟表示认同,“一座城市发展到最后,归根结底就是要让人民有认同感、归属感。”

  庄木弟对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广大政协委员献良策、建真言,可操作、可期待,会协商、善议政,讲规矩、重品行,创造出了“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良好政治氛围。

  庄木弟指出,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就要立足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抢抓新城建设发展契机,借自贸区新片区这艘船“出海”,坚持互联网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围绕“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腾出微空间,建出微基建,拿出微举措,切实在推动问题解决上下功夫,在着眼未来上见功夫,把美好愿景变为工作场景形成城市风景,让奉贤既面朝大海,也春暖花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两会特刊
   第04版:人大
   第06版:贤城聚焦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古华风
联和投资与奉城镇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创新新形势下奉贤人大工作
同频共振 同心同德 同向发力
做强做优总部型流量型等“五型经济”
冷江雨巷撩开神秘面纱
坚持常态长效和全域创建理念
奉贤区书法家协会进企业迎新写春联
图片新闻
积极展现人民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想在一起 干在一起
上海奉贤报经文综合02想在一起 干在一起 2021-01-12 2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