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力量,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开幕~~~庄木弟、郭芳、袁晓林、骆大进等出席,陈勇章作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
~~~
~~~32个项目总投资200亿,奉贤与上海交大开启多元合作模式
庄木弟主持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郭芳出席~~~
~~~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力量,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积极展现人民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庄木弟、郭芳、袁晓林、骆大进等出席,陈勇章作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陈勇章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会场(本期“两会”照片由大会报道组提供)

  本报讯 (记者 金丽娜) 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奉贤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委党校隆重开幕。区政协五届委员会主席陈勇章,副主席吴梅、邵惠娟、张琪、张开明、顾德平和秘书长蒋仁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庄木弟、郭芳、袁晓林、骆大进等出席开幕大会。陈勇章作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邵惠娟主持。

  陈勇章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在中共奉贤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同向给力、双向发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力量,积极展现了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

  陈勇章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奉贤撤县建区20周年,也是区五届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奉贤区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协有力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四届区委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下转2版) (上接1版)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区域治理效能,在新时代奉贤发展新征程中作出应有贡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行稳致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彰显协商民主制度优势。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增强政协制度的社会治理效能。强化责任担当,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委员队伍。夯实履职基础,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勇章最后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和转换点上,新时代的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奉贤区委的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立足“更进一步”,助力“把事干成”,为奋力创造让人刮目相看的“新时代、新片区,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而不懈奋斗。

  吴梅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和委员联络组,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228件。经审查立案212件(其中,大会期间提案198件,闭会期间提案14件),交77家承办单位办理,均已按时办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两会特刊
   第04版:人大
   第06版:贤城聚焦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古华风
积极展现人民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想在一起 干在一起
既面朝大海,又春暖花开
首个智能驾驶全出行链示范区开园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报头
上海奉贤报一版要闻01积极展现人民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2021-01-12 2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