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市场监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性认识和使用祛斑美白类化妆品

  祛斑美白类化妆品是用于减轻皮肤表皮色素沉着或有助于皮肤美白、增白的化妆品。长期以来,祛斑美白类化妆品广受消费者欢迎,关于这类化妆品的问题也受到消费者普遍关心。

  1.祛斑美白类化妆品对肌肤有哪些帮助?

  祛斑美白类化妆品针对肤色暗沉、不均匀、色斑等肌肤局部瑕疵,具有一定的改善作用。适当使用祛斑美白类化妆品,有助于淡化色斑。

  2.祛斑美白活性成分有哪些?

  按化学结构和来源分,常用的祛斑美白活性成分主要有抗坏血酸葡糖苷、抗坏血酸四异棕榈酸酯、苯乙基间苯二酚、曲酸、凝血酸、甲氧基水杨酸钾、红没药醇、熊果苷、烟酰胺等等。

  3.祛斑美白类化妆品的作用机理是什么?

  市场上祛斑美白类化妆品数量、种类繁多,根据作用机理,可分为化学美白类、仅具物理遮盖类这两种类型。化学美白类化妆品,是指通过抑制黑色素的生成,阻断黑色素的运输,达到美白皮肤的效果。物理遮盖类化妆品,是指使用了物理遮盖剂,如二氧化钛、氧化锌等白色粉状物,通过涂抹覆盖于皮肤表面,遮盖皮肤上的斑点,以达到美白的效果。

  4.使用祛斑美白类化妆品应注意什么?

  一些祛斑美白类化妆品含有一定的促进去角质成分,可以加快角质细胞脱落,使肌肤看上去更水嫩、有光泽。但应当注意的是,肌肤角质层新陈代谢有其固定的周期,过度使用祛斑美白类化妆品,会使角质层越变越薄。消费者应当按照祛斑美白类化妆品建议的使用方式、用量和频次使用产品,若消费者同时使用不同品牌的多种皮肤护理化妆品时,还应注意产品间的叠加效应。此外,由于祛斑美白类化妆品往往是针对不同肌肤问题、适用人群研发的,在选择祛斑美白类化妆品时,还要根据产品的功效宣称、适用人群等,选择适合自身皮肤特点的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市场监管
   第06版:“四史”教育
   第07版:公益
   第08版:古华风
“疫”不容辞,逆行守护器械质量安全
全民参与 共同守护 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
小知识
说一说真假“医用冷敷贴”面膜
理性认识和使用祛斑美白类化妆品
上海奉贤报市场监管05理性认识和使用祛斑美白类化妆品 2020-11-20 2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