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市场监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民参与 共同守护
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

  守护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2020年7月,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奉贤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违法行为微信举报小额快速奖励办法(试行)》,鼓励全民参与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的社会共治。

  创新方式,及时消除隐患。群众通过“食安奉贤”微信公众号反映区内药械化违法行为或线索,执法人员及时控制和消除药械化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药店违规采购药品、违规销售终止妊娠药品、无证经营药械,以及经营、使用过期药械,经营变质、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简化流程,实现快速奖励。对于群众反映的举报线索,简化受理、登记、分派、核查、奖励发放环节流程,明确办理时限。设立专项奖励资金,并列入年度经费预算。对查证属实的,通过微信支付的形式发放奖励,实现快速奖励。

  广泛宣传,形成社会共治。依托局官微“奉贤市场监管”和“食安奉贤”微信号,面向广大网民,宣传药械化违法行为微信举报小额快速奖励办法,普及奖励办法的意义、适用范围、奖励条件、奖励标准、奖励领取途径和施行日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市场监管
   第06版:“四史”教育
   第07版:公益
   第08版:古华风
“疫”不容辞,逆行守护器械质量安全
全民参与 共同守护 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
小知识
说一说真假“医用冷敷贴”面膜
理性认识和使用祛斑美白类化妆品
上海奉贤报市场监管05全民参与 共同守护
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
2020-11-20 2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