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四团镇昔日“赤脚医生”蝶化为“智慧村医”~~~
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赵启正作浦东开发开放辅导报告~~~
奉贤区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庄木弟、郭芳、袁晓林、陈勇章出席~~~
~~~
庄木弟调研西渡街道和综合交通发展“十四五”规划~~~
~~~
~~~
~~~
~~~
~~~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贤区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庄木弟、郭芳、袁晓林、陈勇章出席
构建奉贤人大工作新发展格局

  本报讯 (记者 廖添凤) 11月18日,奉贤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庄木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站在新的大背景、大形势、大格局下,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出席会议。(下转2版)  (上接1版)庄木弟指出,要找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着力点。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守住底线思维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找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尤其要在奉贤新城建设、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自贸区新片区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前布局谋划人才引进等方面发挥出人大作用。

  庄木弟强调,要找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创新点。深入思考如何将不断创新融入人大工作,让人大的监督更天地广阔,让代表的声音更掷地有声,让代表更善于为人民代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谋划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庄木弟指出,要找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联系点。要找到最大公约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必须要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权力,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和法治,把人大工作成果转化为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转化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项目,转化为区委、区政府的可操作政策,转化为修改完善立法的意见。

  庄木弟强调,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满意度。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抓紧推出一批感受度强的“民心工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敢于担当作为、勇做开路先锋,解放思想走改革之路,面向世界走开放之路,打破常规走创新之路,开创奉贤人大工作新局面,坚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逐梦新时代,把美好愿景变成创业场景,变成亮丽风景。

  郭芳作《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的意见》的说明,要求区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意见,主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加强同人大和人大代表的联系,逐条对照、明确责任,细化举措、加强督办,努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袁晓林传达了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了人大下阶段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强化人大监督,为更高质量推进“未来新城实践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人大的历史使命。区委常委韦明、包蓓英、连正华、孙嘉丰等区领导以及历届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市场监管
   第06版:“四史”教育
   第07版:公益
   第08版:古华风
农民看病24小时“不打烊”
新时代展现奉贤发展新气象
时代选择了浦东 浦东续写着辉煌
构建奉贤人大工作新发展格局
区总工会举办脱贫攻坚报告会
让奉贤人民有更多获得感
遵义市党政代表团来奉贤考察
即将竣工的东方美谷论坛酒店
郭芳调研企业“四个一批”项目建设情况
标题新闻
报头
上海奉贤报一版要闻01构建奉贤人大工作新发展格局 2020-11-20 2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