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社会视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知名设备供应商濒临破产~~~
渔人码头迎来夏日游玩高峰期~~~
~~~
~~~
海外“弟弟”寄出包裹被“扣”海关~~~
~~~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外“弟弟”寄出包裹被“扣”海关
七旬阿婆欲汇款幸被民警劝阻
  □见习记者 陆婷婷

  “你好!我叫Peter Lou!现在我在美国纽约,是缘分让我跨越大洋彼岸有幸认识你!”近日,76岁的王阿婆(化名)在使用微信时,一名自称叫Peter Lou的“美国大兵”申请加其好友。在王阿婆通过验证后,这名“美国大兵”就开始讲述他“凄惨身世”:从小父母车祸离世,被叔叔夺取家产,他为了减轻养父母的负担选择当兵,妻子也车祸离世……

  “因为他和我说,他以前在北京住了三年,学习过中文,所以我也没有怀疑他为什么中文这么流利。”王阿姨向记者解释道,“我也觉得他的身世蛮惨的,很同情他,就和他一直聊下去。”

  随后,这位“美国大兵”表示,在他与王阿婆的聊天中,再度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便随即改口称王阿婆为“亲姐姐”。

  几天后,这位“美国弟弟”告诉王阿婆,他要给王阿婆寄来一份昂贵的礼物。“我一开始也担心这是骗子,但想骗子一般都是不会给别人寄东西的,所以我就把地址给他了。”

  就在这时,这位“美国弟弟”的骗子本色开始显现出来了。他称因为礼物的价值太高,正扣押在北京海关,并发给了王阿婆一张海关出具证明的照片,需要王阿婆缴纳2万元的海关税才能取走。同时,一名自称是“北京海关工作人员”的人也加上了王阿婆的好友,要求王阿婆汇款。

  心急火燎的王阿婆立即赶往银行,却被银行的工作人员看出端倪,怀疑老人遭遇电信诈骗。于是,工作人员请求青村派出所的民警到场处置。经过民警们的轮番劝导,王阿婆认识到自己是受骗了,便打消了汇款的念头。

  之后,王阿婆在民警的监督下,删除了骗子的好友。鉴于阿婆目前一个人居住在养老院,民警在第一时间与阿婆的侄子取得联系,谨防阿婆再度上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公益
   第06版:城运中心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古华风
   第09版:月末版
   第10版:艺说
   第11版:人物
   第12版:拍客
奉贤法院“执转破”助力企业重整再生
海边挖沙戏水乐趣多
蜜梨获丰收 果农乐开怀
暑日老鸭汤 滋补养生受青睐
七旬阿婆欲汇款幸被民警劝阻
环 评 公 示
上海奉贤报社会视窗04七旬阿婆欲汇款幸被民警劝阻 2020-07-31 2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