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社会视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知名设备供应商濒临破产~~~
渔人码头迎来夏日游玩高峰期~~~
~~~
~~~
海外“弟弟”寄出包裹被“扣”海关~~~
~~~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暑日老鸭汤 滋补养生受青睐
  □记者 乔 欢 何 芹

  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暑热夹湿,常使人脾胃受困、食欲不振,此时就需要用饮食来调补。在奉贤,除了传统吃羊肉的进补方式,不少市民也有大暑喝老鸭汤的习惯。

  一大早,南桥镇金海苑居民张惠明就忙活开了。清洗老鸭,准备胡萝卜、玉米、参须等炖汤辅料。老鸭汤的做法并不算复杂,将整只老鸭和辅料一起放入砂锅,加入凉水,倒入少许料酒,炖煮就可以了。张惠明回忆幼时,暑天也会喝老鸭汤,但是受生活条件影响,长辈可能就加点红枣炖,现在则更讲究食材的搭配了,玉米、胡萝卜、参须、枸杞等,会根据个人口味多放一些。

  食材下锅不到半个小时,老鸭汤的香味就已经弥散在屋子里。一般情况下,一个半小时左右就能喝到美味的鸭汤,吃到鲜香美味的鸭肉。喜欢酥烂口感的可以多炖一到两个小时,全凭个人喜好。

  老鸭肉有嚼劲,吃上一口,油脂的香与淡淡的咸在舌尖萦绕,回味余香。而除了老鸭、羊肉等进补食材,市民还可以吃三豆,也就是绿豆、赤小豆和黑豆,中医称之为“夏季灭火器”。无论如何,大暑时节,饮食要多咸少甜,以清淡饮食为主,忌辛辣刺激油腻生冷的食物。这里还要提醒市民,从冰箱取出的食物最好放置几分钟后再食用,或是加热后食用,冰冷刺激的食物则尽量不要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公益
   第06版:城运中心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古华风
   第09版:月末版
   第10版:艺说
   第11版:人物
   第12版:拍客
奉贤法院“执转破”助力企业重整再生
海边挖沙戏水乐趣多
蜜梨获丰收 果农乐开怀
暑日老鸭汤 滋补养生受青睐
七旬阿婆欲汇款幸被民警劝阻
环 评 公 示
上海奉贤报社会视窗04暑日老鸭汤 滋补养生受青睐 2020-07-31 2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