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社会视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知名设备供应商濒临破产~~~
渔人码头迎来夏日游玩高峰期~~~
~~~
~~~
海外“弟弟”寄出包裹被“扣”海关~~~
~~~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知名设备供应商濒临破产
奉贤法院“执转破”助力企业重整再生
  本报讯 (记者 邵毓琪) 欠债40余笔,金额1000多万,数十名员工工资尚未结清,而资产又所剩无几……这家曾为“统一”“喜之郎”“王老吉”等多家知名食品企业提供设备的机械制造公司似乎只有破产清算这一条路。奉贤法院在受理案件后,利用“执转破”机制对企业进行破产保护,最终促成各方达成重整计划,该企业于近期实现复工复产。

  所谓“执转破”机制,又称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制度,是指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发现被执行人资不抵债、达到破产界限、符合破产条件,通过一定的程序及时将企业移送破产审判部门审查,以启动破产程序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法律制度。

  在调查中,审理此案的沈敏兰法官发现,虽然该企业经过强制执行无法清偿债务,具备破产条件,但企业质地良好,不仅有较高价值的知识产权,较好的食品机械生产管理和经营团队,还有一定的市场品牌度和声誉度。

  “以前长期合作的国内外客户经常打电话向我咨询业务,老员工们也愿意回来继续工作,技术和市场都有保障,食品机械是我的老本行,如果能够渡过难关,前景还是可观的。”该企业负责人唐某这样说道。

  于是,在经过多方沟通后,一个让企业“破茧重生”的重整方案逐渐清晰起来。一方面,帮助企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恢复生产计划,逐步打消债权人的顾虑。另一方面,指导破产管理人与债权人逐一沟通,分析利弊,寻找共识,尽最大努力取得债权人的理解和支持。鉴于众多债权中,税收债权占有一定比例,合议庭还主动借力,联系区税务机关共同推进企业重整工作。对于税收债权,税务机关结合疫情等情况,适当延长企业的偿还期限。同时,法院和税务机关对企业今后如何规范经营、防范风险及相关税收政策等进行了指导。

  最终,在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各方一致通过重整方案,由企业大股东注资恢复生产,先行偿还部分债务;之后企业定期按一定比例逐步偿还直到履行完毕。至此,该企业按下“重启键”,厂区内的机器再次轰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公益
   第06版:城运中心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古华风
   第09版:月末版
   第10版:艺说
   第11版:人物
   第12版:拍客
奉贤法院“执转破”助力企业重整再生
海边挖沙戏水乐趣多
蜜梨获丰收 果农乐开怀
暑日老鸭汤 滋补养生受青睐
七旬阿婆欲汇款幸被民警劝阻
环 评 公 示
上海奉贤报社会视窗04奉贤法院“执转破”助力企业重整再生 2020-07-31 2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