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民生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记区疾控中心原理化检验科科长、主任技师金恩汝
~~~
区领导走访国网上海电力、上海建工集团~~~
~~~奉贤404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在线办理
庄木弟出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时强调~~~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网通办”一网深情
奉贤404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在线办理
  本报讯 (记者 张莉莉 见习记者 陆婷婷) 进一扇窗,就能完成N项审批;手指点一点,就能拿到所有审核材料……这些便民体验,每一天都在刷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网通办”在改革创新中不断深化拓展,市民从“多头跑”到“进一门”,从“线下跑”到“线上办”,真正做到了线上体现效率,线下展示温度。

  最近,前来办理社保积分的张小姐感到,区行政服务中心越来越有效率和便捷了。“以前我要转好几个部门,一个窗口一个窗口取号排队,有时需要一两天,今天在一个窗口30分钟就办完了。”

  (下转3版)  (上接1版)而其背后,是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改革的“功劳”。今年4月,在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协调环节多、施工任务重、影响正常窗口对外服务等困难后,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去年完成产业服务大厅的综合窗口改革后,又对企业注册大厅、医保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大厅等分领域完成综窗改革,奉贤也成为继徐汇、浦东后,在全市第三个完成综合窗口改革全覆盖的区。

  此外,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两个免于提交”事项已经在除出入境管理大厅外的所有办事窗口实现覆盖,企业和市民办事再也不用携带一堆复印文件。同时,奉贤已实现404项行政审批事项在线办理,382项事项“最多跑一次”,并推出公司开办所有证照“立等可取、就地可取、派送可取”的“店小二+快递小哥”集成服务模式。

  除了可以在行政服务中心和“一网通办”上办理事项外,市民同样可以找一台机器、办一件事。

  “只要刷一刷身份证,表格就填好了。”陈先生办理完“网约车驾驶人员预审”事项后不禁感叹道。原来,依托上海市电子证照库的数据信息,市民只要手指点一点,就能在自助服务终端上全自助办理21个事项。据悉,目前政务自助终端共投放了80台,分布在行政服务中心、街镇、社区、村居、园区、商圈等65个点位,数量在全市遥遥领先。

  服务事项做“加法”,窗口数量做“减法”。“一网通办”带来的贴心和便捷,将为这座“人民城市”增光添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公益
   第06版:城运中心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古华风
   第09版:月末版
   第10版:艺说
   第11版:人物
   第12版:拍客
2021年奉贤区政府实事项目征集启动
她撑起了奉贤理化检验的一片天空
图片新闻
共同携手建设未来之城
“一网通办”一网深情
让中心成为城市风景文明丰碑
上海奉贤报民生透视03“一网通办”一网深情 2020-07-31 2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