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一年,我们与您同心同行
  □采访部 孙 燕

  去年的今天,一个名叫奉贤区融媒体中心的单位诞生。至此,传统媒体与电视媒体、新媒体在这里擦出了爱的花火。碰撞之后的融合,让我这名“老记者”“返老还童”,从“只会拿着笔”逐渐变为可以举话筒、可以编片子、可以玩抖音。

  一年间,通过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的革新,记者的命运早已与中心的发展紧紧相连。

  最美的蓝图,总令人期待重墨绘就。而最美的色彩,总要汗水去浇灌。在新的起点上,作为一名融媒体记者,我将重整行囊再出发,用脚步丈量深度,用镜头记录亮点,用作品显示温度,讲述好奉贤故事,传播好奉贤声音

  做有温度、能创新的全媒体记者

  □采访部 乔 欢

  全媒体时代的到来势不可挡。融媒体中心成立一年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从相"加"至"融",优势互补,产生了聚合共振效应。我也从电视新闻记者转变为全媒体记者,新闻的传播形式、主体、内容以及手段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这给我也带来了许多的挑战。新挑战,也是一种新机遇。

  努力奔跑,收获满满。我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提升新闻写作水平,掌握融媒体传播技术,努力破除壁垒求突破,摒弃固念谋创新,“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新闻工作者。

  守正不渝,创新不止。未来,我将继续脚踏实地往前走,坚守新闻人的初心,做一个有温度、能创新的全媒体记者,讲好身边故事,用责任和担当诠释新时代新闻工作者。

  向更高处整装再出发

  □纸媒编辑部 潘丹云

  6月28日,区融媒体中心一周岁了。一年前,我从采访部来到编辑部。从记者到编辑,从新闻采集者到稿件编辑者,我经历了一场角色的重塑,但服务新闻宣传事业的初心始终没有变。

  全媒体时代,对于纸媒这个传统媒体而言,提出了更高的挑战。我深知,纸媒的优势是权威性、专业性、深度性,只有扬长避短,不断创新,才能让传统媒体焕发它的光芒。

  而这,对于编辑来说是不小的考验。一直以来,我以全能型新闻编辑的目标要求自己,只有让自己“充电”,才能在保证稿件准确性基础上,让它有升华。同时,我想方设法在版式、策划、编辑理念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和创新,使新闻产品更丰富、更具创意。

  站在新的起点,我们真切地希望有更多读者喜欢《奉贤报》,喜欢“台前幕后”所有人员共同奉送的这缕墨香。

  携手同心为受众制作好产品

  □音视频编辑部 李 河

  区融媒体中心成立一年来,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科学紧密融合,在节省人力、物力基础上,大大提高了报道、播发效率,做到一人采访、全平台报道,并有效加强了重大新闻宣传影响力。可以说,第一年是大家摸着石头过河的一年,这一年既是部门间、同事间相互磨合适应的一年,更是寻找阻碍工作发展症结,探索提高工作效率方式方法的一年。未来一段时间就是要破除摸索过程中遇到的壁垒,同时将好的经验保留、发扬、共享,并本着工作目标为重,单位和职工利益为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顾大局、存温情,继续探索新方法、新路子,提高员工凝聚力、向心力,最终携手同心为受众制作更好的产品,搭建起党委政府和市民百姓之间畅通无阻的连心桥。

  将最鲜活、最权威的信息送到群众身边

  □音视频编辑部 巨 景

  区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媒体人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将最鲜活、最权威的信息送到奉贤广大人民群众眼前、耳边、手中。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作为阳光959频率《新闻加速度》的一名编辑,我和同事们一起,精心组稿,及时播报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政策规定,播出了大量宣传科学防控疫情、倡导居家隔离等方面的新闻信息。紧接着,又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及时准确地发布奉贤各行各业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四史”学习教育等各类报道,为助力奉贤全社会有序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提供有力舆论支持。目前,已发布各类资讯3480条。随着媒体融合的不断深入,我相信融媒体各平台为人民群众做好新闻信息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一定会更强。

  与大家庭一起慢慢成长

  □网络客户端编辑部 朱 喆

  不知不觉从事新闻工作已经将近四年了,这四年里学习收获到了许多。

  刚接触新媒体时,从学习制图、排版、编辑等基础技能,到接手上海奉贤公众号,虽然压力很大,但也是新的挑战,充实激励着自己。

  随着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新的环境,新的部门。成为了网络客户端编辑部的一员后,在和领导同事的一起努力下,在这个大家庭里一起慢慢地成长。回首当初的自己,不禁觉得成长了许多,处理新闻选图方面进步许多,对待错别字的严谨以及对新闻素材的敏感度方面有很大提升。

  将来我还会更努力,我会牢记身为一名新闻编辑工作者的责任,为我区新闻宣传工作的“新高峰、新奇迹”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融”时代下加速跑

  □微信微博编辑部 王 鹏

  时间很快,区融媒体中心成立已经一年了,这一年于我而言意义非凡。去年,区融媒体中心成立,仿佛打开了一扇崭新的窗户,当时我的心中有很多的设想,也隐约感觉到新的挑战即将来临……

  媒体融合时代对媒体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一年,在新媒体岗位上工作节奏快、任务重,想要突破,就必须付出更多的脑力和脚力。我们曾顶着烈日高温只为拍到奉贤最美的水晶天,也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夜幕下炫彩夺目的电视塔灯光照亮了我每天回家的路。这一年,我有过坚持,有过动摇,但这些经历,反倒逼业务能力的提升,锻炼了心性。现在,我只想做一个有温度的新媒体编辑,讲好家乡的每一个故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市场监管
   第06版:网格中心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古华风
   第09版:月末版
   第10版:艺说
   第11版:人物
   第12版:拍客
   第13版:特刊
   第14版:特刊
   第16版:特刊
这一年,我们与您同心同行
上海奉贤报特刊16这一年,我们与您同心同行 2020-06-30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