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民生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疫日记之
你我的相守如此温暖
  时间:2020年4月28日

  地点:上海市奉贤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

  记录人:南桥镇光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杨虹艺

  人间四月,一望无际的花海,仿若仙境,彩蝶纷飞,蜜蜂起舞,一个个忙碌而又欢快的精灵,在花丛中穿梭往来,处处充满了一种令人沉醉神往的勃勃生机!伴随而来的是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喜悦和欢欣。但是随着国外疫情的蔓延,“外防输入”的压力不断加大,在得知中心接到入驻隔离酒店的任务后,作为光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最年轻的一名护士,我也毫不犹豫地报了名。4月26日,我作为第三梯队的医务人员进驻隔离点,在接受快速又不乏详细的交班后,便立即投入到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工作。

  在组长的指挥下,我们分工明确,所有工作都在高效有序地开展。接班第一天就面临71名隔离人员的二次核酸检测任务,配合采样老师做好采样工作,就成了我与隔离对象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四月底的气候温中有升,宛如初夏,全程穿着防护服闷热至极,近三个小时协助老师完成采样、测体温、发放消毒片、收垃圾、消毒等等工作,期间穿梭在隔离点内迂回曲折的各层房间和通道,背负重达40多斤的消毒喷雾器,加上处置堆得像小山一样的生活垃圾,让内衣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是入境人员暖心的话语,配合的行动让我们忘记了工作的艰辛!

  “叮咚!叮咚!您好测量体温。”房内传来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下午好,辛苦了”短短的几个字,如舒适的微风向身着防护服全身湿透的我们徐徐吹来,告知体温正常后,回应我们的是他们一个浅浅的点头以及弯弯的眉眼,我想此刻带着口罩的他们嘴角上扬在给予我们天使般的微笑,门口的小桌子上放着写着谢谢的便签,我们同样谢谢你,谢谢你们的眉眼弯弯、嘴角上扬。

  到达隔离点的第二项任务就是为入境人员陆续解除隔离,统计人数安排车辆接送,自行离开的时间及目的地,发放解除隔离通知单的时间及地点。工作手机的消息铃声也不间断地奏响:“我是明晚22时50分解除隔离的,可以提前走吗?”“请问核酸检测纸质证明可以给我吗?”“临时有事不做你们安排的大巴了,十分抱歉”“飞机航班有变可以提早离开吗”……常规的工作加上不断地提问,我竟有些许的急躁。在前辈的指导下,我很快平复自己的烦躁情绪,喝上一口水,调整好心态。面对源源不断地提问,我静心仔细核对给予每位提问者确切的答复,看到回复的末尾都是以“谢谢、辛苦了”结束提问,让我感到自己工作的价值。当天深夜22:50分,随着第一批解除隔离时间的到来,我们早早地守候在底楼大厅,迎接结束14天封闭隔离期的入境人员。看到他们迈着轻快的步伐,面带幸福的笑容大步流星地向我们走来,我们一如迎接自己的亲人一样为他们祝福!当我们递上每一份解除隔离告知单和我们医务人员亲手制作的写满温馨祝福的小卡片时,他们眉眼之间流露的欢欣一览无余。即使归心似箭,他们也不忘与我们一一道别,带着愉悦的气息,诉说着对我们的谢意,四月的夜因你我的相守变得如此温暖!

  虽然我们的付出稍显微薄,但是我们对抗疫的信心和决心始终是坚定的,我们坚信胜利必将属于我们,待脱下口罩之日我们再相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贤城法治
   第06版:贤城法治
   第07版:公益
   第08版:古华风
奉贤建立首家儿童康复基地
在全国率先试点哈啰单车“定点还车”
交警深入外卖配送企业宣教
你我的相守如此温暖
在二福院,我们都是幸福的老人
上海奉贤报民生透视03你我的相守如此温暖 2020-05-22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