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社会视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外出迷途 警民联手相助
  □记者 邵毓琪

  近日,柘林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求助称:辖区营房村一居民家的后院有一名老人疑似迷路,寻求民警帮助。

  接到求助后,柘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只见一名老人正在居民后院来回踱步,头发蓬乱,身上的衣服也比较脏。据报警群众描述,他早上起来就看到这名老人在自家院子里,问她住哪也说不清,于是就只好报警向民警求助。

  民警上前耐心询问,老人对民警的问话却不理不睬,嘴里不停地在嘀咕着什么,可是民警仔细听了也没听懂,查询信息也是无果。民警只能先将老人带回所内妥善安置。

  老人被带到所内后,有细心的民警发现,3月13日分局星火派出所发布的一条协查信息所要寻找的老人特征与眼前这位阿婆很吻合,并且信息上显示老人是3月12日上午走失的。

  难道老人已经离家三天三夜了?民警立即根据协查上信息联系到了老人家属。

  原来,老人姓曾,今年66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她与儿子王先生住在星火开发区,平时都由王先生照顾。3月12日上午,老人乘儿子不注意时出门散步后就迷路了。王先生这几天也是急坏了,接到民警的电话后激动不已,马上赶到派出所来将老人接回。

  看着失联三天三夜的母亲安然无恙站在自己面前,王先生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王先生表示,今后会更加尽心照顾母亲,不再让她走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最美守护者
   第06版:法治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古华风
疫情防控下的别样春天
小区里的“北树南调”工程
大球盖菇春日抢“鲜”上市
市民遗落证件尚不自知 辅警途经辖区捡到送回
老人外出迷途 警民联手相助
上海奉贤报社会视窗04老人外出迷途 警民联手相助 2020-03-24 2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