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社会视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球盖菇春日抢“鲜”上市
  □记者 乔 欢

  三月,是春耕的好时节,也是收获的好日子,在西渡街道五宅村,一朵朵大球盖菇从田间“探”出了小脑袋,迎来了采收期,宅前屋后的农户们也开始忙碌起来。

  五宅村河边百亩田地中,一朵朵饱满圆润的褐色大球盖菇已经达到成熟的标准,一个个着急地要顶开小脑袋上的稻草,几位村民正忙碌地掀开稻草秸秆,进行着采摘工作。

  上海龙利侬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蔡连章介绍,上海地区大球盖菇播种期一般安排在10月中下旬至12月中旬,成熟期从来年3月份一直持续到5月份初结束。上周开始,百亩蘑菇地里,每天约有500斤左右的产量,而且马上将迎来大丰收。虽然很忙碌,老蔡脸上一直挂着喜悦。

  蔡连章表示:“现在能采摘的大概只有20多亩,估计3月底到4月中旬就到了高峰期,每天可能要几千斤的产量。”

  据介绍,大球盖菇可直接利用新鲜稻秸杆作栽培料,不用添加任何有机肥,就能正常生长并出菇。西渡街道这家合作社种植的大球盖菇在林间适宜的气候下,依附稻草和秸秆保护,吸收树叶腐质营养自然生长,相比大棚种植的大球盖菇,营养价值更高、口感也更香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最美守护者
   第06版:法治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古华风
疫情防控下的别样春天
小区里的“北树南调”工程
大球盖菇春日抢“鲜”上市
市民遗落证件尚不自知 辅警途经辖区捡到送回
老人外出迷途 警民联手相助
上海奉贤报社会视窗04大球盖菇春日抢“鲜”上市 2020-03-24 2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