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社会视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困难家庭急需呼吸机
民政部门两天解难题
  本报讯 (记者 乔 欢 实习生 陆思婕/文并摄) 临近春节,区民政局陆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在金汇镇光辉村走访中,工作人员发现,村民许勇一家正在为一台必需的呼吸机犯难,了解情况后,随即联系了生产企业,短短两日就解决了他们家烦恼了几周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许勇患病18年,长期卧床,医生早就建议在家里配一套呼吸机辅助治疗。由于经济拮据,家里一直没有购买。最近,医生再次告诫必需购置一台,不然影响后续治疗。经济困难的一家三口无奈四处筹钱,除此之外,对医疗器械不了解的一家人,即便是凑够了钱也还是不知道到底去哪儿买、买什么样的呼吸机比较适合。

  区民政局党群办主任吴刚强介绍:“我们及时打电话联系了企业,企业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当即答应赠送一台呼吸机给这个家庭。第二天就派人带着呼吸机上门,并且进行了调试。”

  已经放寒假的女儿许超超在专业人士的耐心指导下很快就学会了如何操作呼吸机,悉心照顾患病的爸爸,她特别地感激:“民政部门的哥哥、姐姐这几天一直联系我,询问我用得怎么样,还有什么需要,他们都特别用心地帮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公益
   第06版:开大
   第07版:公益
   第08版:古华风
小区“好看”又“好住” 要在细节上下功夫
图片新闻
腊月里制作“土人参” 冬季出粉率最高
70多位“白衣天使”撸袖献血迎新春
困难家庭急需呼吸机 民政部门两天解难题
环评公示
民警一路追踪当晚寻回
上海奉贤报社会视窗04困难家庭急需呼吸机
民政部门两天解难题
2020-01-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