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经文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庄木弟赴深圳、广州主动出击,当好“招商员”“推介员”
~~~——庄木弟赴深圳、广州主动出击,当好“招商员”“推介员”
~~~——庄木弟赴深圳、广州主动出击,当好“招商员”“推介员”
~~~——庄木弟赴深圳、广州主动出击,当好“招商员”“推介员”
~~~——庄木弟赴深圳、广州主动出击,当好“招商员”“推介员”
~~~——庄木弟赴深圳、广州主动出击,当好“招商员”“推介员”
~~~——庄木弟赴深圳、广州主动出击,当好“招商员”“推介员”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酣时
——庄木弟赴深圳、广州主动出击,当好“招商员”“推介员”
庄木弟在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考察
  □记者 孙 燕/文并摄

  1月8日至10日,区“两会”刚结束,区委书记庄木弟率党政代表团跨越千里,赴广东省深圳市、广州市学习考察。在短短的三天里,庄木弟一行马不停蹄,宵旰夜寐,接连走进深圳大学、容大生物、华大智造、华强、小鹏汽车、逸仙电商、富力地产、禾信仪器等地,学习借鉴两地科研院所和企业在美丽健康产业及智能网联汽车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对意向性入区企业开展“店小二”式精准上门招商活动。

  庄木弟强调,做好新一年开局各项工作,就要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发展的第一要务,把握好招商主攻方向,切实拿出快招、准招、稳招、狠招、实招,推动奉贤打造“东方美谷”和“未来空间”两个千亿级产业集成。

  上海发展大健康产业

  奉贤要进一步完善区域产业“拼图”

  智慧医疗,一直是深圳大学科研主攻方向。一下飞机,庄木弟一行就直奔深大,主动向其发出合作邀请。

  在学习考察中,党政代表团详细了解了深大在智慧医疗与健康领域拥有的诸多优秀科研成果。随后,庄木弟指出,包括生物医药、医疗服务在内的大健康产业,是上海产业发展的“长板”,也是“东方美谷”的主导产业。他希望深大可以参与奉贤经济发展,在合作交流中实现共赢。千里邀约,让深大看到了奉贤的诚意,(下转2版)  (上接1版)当下回应,“一定去看看。”

  同样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的,还有深圳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具备世界级自主研发能力和临床高通量基因测序仪量产能力的企业,一直希望借助上海的先进医疗环境,把精准医疗、精准健康逐步推广至全国。“我们背靠‘上海’这棵大树,拥有‘自贸区新片区’这一重大机遇,可以为企业提供别无我有、别有我特的政策。”在学习考察中,庄木弟明确表示,愿为企业落户当好“店小二”,集成奉贤优势,与企业一同推动梦想照进现实。上门招商,也让企业动容,“我们也希望能加强合作,找到一个最佳的落地方案。”

  深圳市容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和党政代表团交流时透露,企业也有一个发展梦,即参与上海发展,建立健康管理平台,为受损皮肤、肌肤抗老化、综合调理亚健康提供解决方案。“东方美谷,是上海‘美’的代言。这里,将是最理想的港湾。”庄木弟希望,企业以东方美谷园中园的形式融入奉贤产业总体规划中,在用好“东方美谷”优势时,推动“美在东方”更上层楼。企业当下表示,“过完年立即组队去奉贤学习考察。”

  深化政企合作开启互惠共赢新篇章

  此次学习考察,意在精准招商,意在深化政企合作。

  富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眼下,正在奉浦大道站打造富力万达广场项目。庄木弟感谢企业对奉贤发展的关心,同时,也为企业勾勒出新一年奉贤发展新蓝图,其中就提到如何建设南上海中心城市这一主题。

  在参观了广州市富力猎德村旧改项目后,庄木弟开门见山,新一年要有新气象。奉贤自古就有“敬奉贤人、见贤思齐”的贤文化底蕴,石塘、古镇,通江达海。希望企业能一如既往支持奉贤发展,继续参与到奉贤历史文化遗迹的开发、建设、保护中,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营商环境。这一“新期盼”,得到了富力的支持,“好项目,我们当然乐意参与。”

  “未来三年,项目落地建成后,预计,我们会给地方带来6-8亿元的税收。”在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刚落户在奉贤的零售总部信心满满。在拜访中,庄木弟反复询问企业“有什么要求,需要政府做些什么”,在听了企业发展规划后,庄木弟叮嘱企业,要抓住消费升级的机遇,用跨界融合的理念做好“潮”文化、“网红”经济,真正发挥出倍数效应,“期待你们为奉贤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在拜访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庄木弟发出共赢邀请。当日,双方就签下了一单投资协议,即在奉贤建设生物医药、食品安全质谱仪器研发及产业园,建立质谱技术创新研究院、质谱成果产业转化中心、质谱应用示范中心等,打造长三角最具规模的生物医药质谱研发及产业化基地,成为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重要载体。

  此行,党政代表团还走进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为“未来空间”建设拓宽视野。庄木弟边看边说,“回去要关注两件事,一件是高标准厂房的建设,另一件是提升智能网联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庄木弟指出,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全区上下要坚持抓早、抓紧、抓主动,全力推进新一年各项工作落实,用“奉贤速度”创造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

  区领导顾耀明、马建根、顾佾、张琪陪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公益
   第06版:开大
   第07版:公益
   第08版:古华风
奔跑吧,奉贤
集中学习和总结会
现代情感话剧《爸爸的床》
“扫黄打非”进基层 节庆祝福暖民心
初心历久弥新 使命永担在肩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酣时
闯关夺隘 攻城拔寨 善作善成
上海奉贤报经文综合02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酣时 2020-01-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