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经文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奔跑吧,奉贤
  □经济日报记者 李治国

  2019年,我发布的第一条奉贤的新闻是《上海奉贤首发3000套专属明信片,展现全域之美》;2019年,我发布的最后一条奉贤的新闻是《上海奉贤:大力推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稿记录的是奉贤的足迹,记得在2019年年初,庄木弟书记曾说:“我们要迎接挑战,要树立“底线思维”,在不确定因素中,抓住‘确定’因素。”都说2019年过得不容易,都说2019年最准确的形容词是“难”。然而,在奉贤,我觉得,最准确的词是“奔跑”,奉贤一直是在迎难而上中“奔跑”。

  2019年2月21日,奉贤举办“2019年上海奉贤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大会”,全力推进“全域招商”。再看2019一年间,东方美谷时尚周启动,产业与城市资源对接会举办,中国奥园集团落户在这里,如新大中华创新总部园区二期动工……2019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更为引人瞩目,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化妆品领域的协会、企业、机构汇聚奉贤,共同展开健康美丽产业的画卷。这一年的产业发展,奉贤在奔跑。

  2019年8月6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设立。在上海自贸区新片区中,奉贤覆盖全域近2/3的面积。政策红利,让奉贤迎来了新机遇。8月26日,“未来空间”在临港奉贤中心推进办公室揭牌,庄木弟书记强调,奉贤“未来空间”要将上海速度、临港速度、特斯拉速度贯彻到底,举全区上下之力,以无边界的思维推进高速建设。抢抓机遇看速度,奉贤在奔跑。

  2019年5月16日,雍正故宫文物大展在上海奉贤博物馆开幕,这一天,经过两年建设,位于上海之鱼、金海湖畔的上海奉贤博物馆新馆也正式开门迎客。再看2019一年间,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落成开幕,“纸尚视界”国际纸艺术双年展在奉贤举办,东山魁夷·汪芜生作品展在奉贤举办……在产业、城市、文化融合发展中,奉贤用文化的力量,增强成长的魅力,让奉贤的成长空间更厚实、底蕴更充沛。文化的道路上,奉贤在奔跑。

  诚如庄木弟书记所说,奉贤要做追梦人、要做弄潮儿、要做创造者。在2020年的门口上,奉贤还想在城市能级上提升一步,还想在核心竞争力上增强一级,还想在乡村建设上提高一挡,还想让“老、小、旧、远”的“老大难”问题早一点破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了让奉贤“绿起来”“亮起来”“酷起来”,奉贤将继续奔跑。

  在如此活力洋溢的奉贤,不愁没有新闻;在如此奔跑跳跃的奉贤,不怕没有新闻。有人说,新闻是历史的初稿。能够把奉贤的进步记录在新闻稿里,能够用新闻稿记录奉贤的脚步,我觉得很高兴也很荣幸。在未来,我愿意继续当好这样的记录员。

  奔跑吧,奉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公益
   第06版:开大
   第07版:公益
   第08版:古华风
奔跑吧,奉贤
集中学习和总结会
现代情感话剧《爸爸的床》
“扫黄打非”进基层 节庆祝福暖民心
初心历久弥新 使命永担在肩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酣时
闯关夺隘 攻城拔寨 善作善成
上海奉贤报经文综合02奔跑吧,奉贤 2020-01-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