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经文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奉贤区“迎进博”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侧记
~~~——奉贤区“迎进博”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侧记
~~~——奉贤区“迎进博”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侧记
~~~——奉贤区“迎进博”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侧记
~~~——奉贤区“迎进博”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侧记
~~~——奉贤区“迎进博”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侧记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靓起来 绿起来 酷起来
——奉贤区“迎进博”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侧记
  □记者 傅潇瑶

  干净整治的大街小巷,道路公园的绿化彩化、靓丽,迷人的夜景灯光……这一切都在为奉贤的颜值指数加分。奉贤区绿化市容局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有力保障了第二届进博会和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顺利举办的环境氛围。

  城市面貌干净整洁

  “现在街道更整洁干净了,凌乱的广告牌不见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了,住在这里更适宜了。”从市区搬来奉贤的于奶奶,对周边环境越来越满意了。扫盲区、清死角、门责单位自查、绿化修剪补种……近期,区绿化市容局积极响应市局关于“人人参与、美化环境,干干净净迎国庆、迎进博”的活动要求,开展了“大参与、大冲洗、大清理、大展示、大巡察”等市容环境专项行动,有效地改善了市容环境面貌。

  从10月25日开始,区绿化市容局就开始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每日市容市貌巡察,共收集问题46条,已全部整改完成,还建立起每日巡查当日整改机制,在“进博会”期间继续做好市容环境卫生保洁保障工作,充分展示奉贤良好的市容市貌。

  生态环境美丽宜人

  “你能帮我们拍张照吗?”上海之鱼的临时绿地用柳叶马鞭草、粉黛乱子草、波斯菊等籽播花卉建成花海,成为奉贤新晋的网红打卡地,引得各方来客纷纷合影留念。来自吉林的游客高阿姨在游玩时连连感慨:“没想到奉贤这边不仅空气好,街道也这么漂亮,走在路上就像在逛花园……”继“酷起来”之后更要“绿起来”,对于花卉布置形式、主题特色、时间节点等,区绿化市容管理部门也提出新的要求,以增加绿地服务功能和市民获得感为目标,营造出喜庆热烈的景观氛围。

  茶余饭后,市民们有了更多休闲聊天的好去处。新改造成的明珠广场,花坛以传统祥云花纹结合丰富的月季品种、草坡和时花,体现四季变化,形成“雨作祥云润贤城”的美丽景观;四周绿地以疏林草坡、整体花境和弧线园路呈现如意形态,体现“四时如意”的美好寓意;林荫大道大树下还铺设了强调生态环保理念的地表覆盖。

  夜晚华灯流光溢彩

  “白天的奉贤,随手一拍就是一景。晚上的奉贤,流光溢彩、灯火辉煌,绚烂的灯光,更是让人赏心悦目。”摄影爱好者石先生最爱用镜头定格奉贤的美。经过奉贤形成“五区三核、六轴两带”灯光布局,提升了景观照明品质,多维度展现城市形象,美化、丰富奉贤夜景生活,使奉贤新、老城区夜景灯光焕然一新,让奉贤景观灯光从“亮”起来到“靓”起来,实现了质的跨越。

  “东方美谷”作为奉贤城市名片,灯光与景观的日夜交替点缀着产业园区的繁荣,金海路两侧景观灯光好似筑起一条彩虹隧道,连通传统产业和新兴科技产业。百联商圈、奉贤图书馆、青年艺术博物馆、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等处,通过灯光的修饰,在人们面前呈现出一幅摩登、时尚、繁华的城市夜景生活画卷。浦南运河沿线、上海之鱼、四季生态园等区域,则以贤文化为主题,绿色生态为基调,加上宜静宜动的灯光设计,打造成为人们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贤城聚焦
   第05版:最美公园(绿地)
   第06版:奉贤税务
   第07版:贤城法治
   第08版:古华风
   第09版:记者节特刊
   第10版:庆祝第二十届中国记者节 特刊
   第12版:记者节特刊
推广阅读 传播美好
靓起来 绿起来 酷起来
“三送”活动让村民笑开颜
达1.78亿美元
探索中医药融入化妆品研发
为社会治理提供“奉贤方案”
上海奉贤报经文综合02靓起来 绿起来 酷起来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