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庄木弟率队赴羊城学习考察~~~
庄木弟率队赴羊城学习考察~~~
庄木弟率队赴羊城学习考察~~~
庄木弟率队赴羊城学习考察~~~
庄木弟率队赴羊城学习考察~~~
庄木弟率队赴羊城学习考察~~~
庄木弟率队赴羊城学习考察~~~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庄木弟率队赴羊城学习考察
取“金穗”之“真经”
在广州考察期间,庄木弟一行走进美博会,为“东方美谷”鼓与呼。
  □记者 孙 燕/文并摄

  对标先进,才能看到差距;明确目标,才能狠抓落实。

  9月4日-6日,区委书记庄木弟率队赴穗,开展为期三天的学习考察活动。在这三天中,考察团围绕“产业”和“城市”两大主题,走进奥园集团、侨鑫集团等标杆企业,了解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地方政府如何优化营商环境的情况,为实施“东方美谷+未来空间”双引擎战略寻找合作伙伴;参观广州灯光工程、保利广州城市更新项目,为奉贤新城建设寻求良方妙药。

  力邀企业共搭“自贸区新片区”快车

  作为《福布斯》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早在今年5月,奥园集团便与奉贤区政府签订了3份投资东方美谷的协议,一单投资总额就高达125亿元。此次赴穗,庄木弟拜访企业,意在感谢,更意在为企业传递“自贸区新片区”这一国家战略高地带来的重大利好,促进更广泛的政企之间的合作。

  庄木弟表示,当前,奉贤正抢抓“自贸区新片区”契机,大力实施“万千百十”工程,打造“东方美谷”和“未来空间”两个千亿级产业集成。希望政企双方加强合作,与奉贤共成长、共发展,在投资、运行、开发中体现奥园速度、奥园品质、奥园品牌,实现更高层次、更深度、更紧密的发展。同时,推动奉贤“走出去”探索更多开放式的合作,助力打造“无边界的奉贤”。

  “不追求100强,追求100年”“要么不做,做就要做到最好”。在侨鑫集团,企业的发展愿景、核心理念和价值观,均让考察团眼前一亮。(下转2版)  (上接1版)在与企业的座谈交流中,庄木弟说,目前,奉贤也正以“追求卓越”为目标,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全力打造“南上海中心”城市,推动形成上海大健康产业重要承载区,积极融入自贸区新片区和示范区建设。希望侨鑫集团可以参与城市开发、产业集聚和国家战略布局中,发挥各自所长,创造合作空间,同心同德实现共赢。

  新时代带来新的变化,也让企业看到了新的发展机遇。奥园集团主席郭梓文表示,奉贤打造“东方美谷”的做法很有战略眼光。下一步,奥园将按照签订的协议,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并在此基础上扩大投资规模。侨鑫集团董事长周泽荣当场表示会组团到奉贤学习考察,深入交流拓展合作,积极参与区域发展。

  学习城市更新、改造的先进经验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势必要对“江山重梳理”;建设“南上海中心”城市,让城市“亮起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亦是重要一环。在三天行程中,庄木弟一行也将此列为考察重点内容,希望“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赴穗第一天,庄木弟一行便夜赴光城广场,察看以小蛮腰广州塔为背景的灯光工程。庄木弟当场要求区有关部门结合奉贤实际,立即组织学习团前来取经。庄木弟指出,在建设“南上海中心”过程中,奉贤已明确要完成道路、河流、绿化、灯光等“四连通”民生工程建设。各部门、各地区要围绕“灯光”,积极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大胆破题,让奉贤的灯光也能亮出不一样的效果。

  随后,庄木弟一行来到保利集团,了解企业参与地方旧改取得的先进经验。在学习考察中,“考察团”了解到,企业已先后参与琶洲村等多个村的旧村改造,在增加村集体经济实力、提升区域城市形象、提升区域产业层级、改善城市配套和增加区域固定资产投资、GDP和财税收入上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庄木弟当即表示,“这样的模式,就很适合奉贤当前的发展需求。”他认为,保利集团完全可以参与到奉贤的乡村振兴和旧城改造中来,通过市场化的手段,让奉贤留得住乡愁、看得见发展。

  区领导汪黎明、袁园、张琪等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红十字
   第06版:社会视窗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古华风
创“四有”老师 打响南上海教育品牌
取“金穗”之“真经”
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
袁晓林调研财税工作情况
陈勇章参加政协专题协商
世界级赛事“绽放”奉贤
报头
上海奉贤报一版要闻01取“金穗”之“真经” 2019-09-10 2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