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社会视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旗插在海湾“拆违”第一线
  □记者 傅潇瑶 通讯员 杨晓东

  目前,海湾镇达到“无违建先进街镇”创建初审验收标准,进入市2019年第一批无违建创建先进街镇推荐公示名单。2018年以来,海湾成功拆除违法建筑2806处、涉及面积1055761.06平方米。

  每块“硬骨头”都有“突击队”

  五四中港居民区居民天井违法搭建是历史遗留问题,既成事实时间长、涉及面广、拆违压力大。海湾镇依托新时代基层党建“火车头工程”,成立火线突击队,由潘益飞等多名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基层支部书记挂帅工作组,组成一线临时党支部,首当其冲地奋战到拆违一线。

  中港翠亭路整治第一天,有位80多高龄的居民仍有顾虑,不愿配合。工作组组长顾红拉着老人的手,耐心听她絮叨,老人的困难、修复的方案,早在前几次上门时已经反复倾听和解释,但顾红始终耐心听着、讲着,一坐就是1个多钟头。最终,老人同意拆违。顾红说:“群众不理解是正常的,但我们不能犹豫退缩,让老百姓知道拆违是为了更好地建设家园,大家会慢慢理解的。”

  “我是党员我先行”

  拆违前期,老百姓都处于观望和等待中,都不愿做第一家,也不做最后一家,从众心理很强。星火第一居民区党总支、一兴居民区党总支、明城居民区党支部纷纷发起“我是党员我先行”党员带头拆违活动。

  明城居民老沈已70多岁,家庭条件不好,房屋面积也小,天井搭成的小置物间为他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但他还是主动拆掉了自家的搭建。原一兴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华“带伤上阵”,在骨折恢复期间拄着拐杖,依然坚守在拆违第一线,不论严寒酷暑从不退缩,还做通老母亲的思想工作,拆除天井搭建。“党员带头”故事不断涌现,带动居民群众自觉配合拆违工作。

  目前,一场场以“坚持党建引领,落实重点工作”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仍在海湾拆违现场如火如荼地展开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专版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英雄精神 代代相传
“一把手”坐班窗口服务群众
助力破解“酒香也怕巷子深”
打通残疾人康复服务“最后一公里”
党旗插在海湾“拆违”第一线
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快乐吗?
上海奉贤报社会视窗04党旗插在海湾“拆违”第一线 2019-08-13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