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我们的节日·春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活干到哪儿,就在哪儿过年
  □记者 潘丹云

  2月4日,民乐路改建工地显得有点冷清,在项目部,老李刚刚巡查回来,春节期间,安全问题丝毫不容忽视。

  作为安全员,他每天都要到现场巡查,排除异常,做好项目部的防火防盗措施。“安全工作压力大,一年到头不容任何闪失,能看到大家平平安安回家过年,这是让我最开心的事情。”老李说,工地几天前就停工放假,工人们陆续回家过年。但日常巡查还是必不可少,因此春节还有几名工作人员要坚守工地。除夕那天,项目部厨房内非常热闹,记者到达现场时,留守工地的工作人员正有说有笑。厨房内,几个工人忙着包饺子、擀面条。“动动手,过年的感觉就出来了。”工人老李笑着邀其他工人加入进来。

  “大厨”老周一早就开始忙碌。“过年跟平时不一样,要多做大家喜欢吃的菜。”他边说边切一盘辣椒,“有个湖南工人想吃家乡菜,特意加了小炒肉和剁椒鱼头。”边说着,工人们入座吃起来。“你们先吃,还有几个菜呢!”老周在餐桌边站了没多久,又钻进厨房。

  春节几天,同事们还轮流去街上走走逛逛,感受奉贤的春节体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我们的节日·春节
   第04版:我们的节日·春节
   第05版:最美家园
   第06版:专版
   第07版:贤城聚焦
   第08版:古华风
图片新闻
他们,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团圆
用爱心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春节无休换来美丽环境
“我们一定帮你找到家人!”
餐饮服务人员的别样春节
活干到哪儿,就在哪儿过年
他们,让小区业主更安心
上海奉贤报我们的节日·春节04活干到哪儿,就在哪儿过年 2019-02-12 2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