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我们的节日·春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间小舞台”走村入户
  □记者 崔一民 通讯员 金建新

  初六一大早,奉城镇久九公寓内已是热闹非凡。这里居住的大多是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每年春节期间,奉城镇的文艺团队总会来为他们送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不到八点,好多老人已经拿了凳子聚集在活动室内等候,9时许,奉韵艺术团的演员们准时来到这里,他们迅速拉起横幅、调试好音响,“一场好戏”正式上演,沪剧戏歌《沪上风情》、沪剧清唱《冤有头来债有主》《归国》《秋月》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传统戏曲让老人们听得如痴如醉,听到熟悉的段落还跟随音乐一起哼起来。70多岁的张老伯居住在这里已有多年,也是老观众了,他说:“我很喜欢欣赏沪剧等传统节目,所以特别希望文艺团队多下来演出,给我们这些老年人的生活添添彩。”

  据了解,久九公寓是奉城镇的养老机构,每逢春节长假,奉城镇都会关注“老、少、边、远”,组织“乡间小舞台”文艺团队走社区、进村居,开展冬日暖阳大拜年活动,为更多的居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今年春节,奉城镇其他文艺团队也根据自身特点排练了舞蹈、小品、戏曲、沪剧表演唱等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开展文艺巡演活动10多个场次,给老百姓带来丰富精神食粮的同时,也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我们的节日·春节
   第04版:我们的节日·春节
   第05版:最美家园
   第06版:专版
   第07版:贤城聚焦
   第08版:古华风
图片新闻
春节,让我们回归传统享受悠闲
浓浓“小队”邻里一家亲
春节观影成“新年俗”
福利院老人联欢迎新年
“乡间小舞台”走村入户
平安志愿者护航“禁燃令”
为患者们送去春节祝福
上海奉贤报我们的节日·春节03“乡间小舞台”走村入户 2019-02-12 2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