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经文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03日 星期日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春贺词
  市民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奉贤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人民、驻奉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在奉高校、市属单位,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奉贤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2018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干得很辛苦,干得很幸福。

  奔跑着、奋斗着,这一年,我们跑出了“加速度”!奉贤一天,新增企业270家;奉贤一月,新增上市公司3家;奉贤一年,财政收入近500亿元,同比增长22.1%。南桥源、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城市博物馆……,“十字水街、田字绿廊,九宫格里看天下,一朝梦回五千年”的城市意象徐徐展开。

  奔跑着、奋斗着,这一年,我们打造了“新高峰”!和黄药业摘下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打响“四大品牌”,自然堂、菲林格尔荣获首批“上海品牌”,一批奉贤企业进入上海财富百强。东方美谷写进市政府工作报告,国际化妆品大会成功举办,药明生物落户奉贤。“生态村组·和美宅基”“三社联动”……,“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全国首批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花开贤城。顾春江荣登“中国好人榜”,孙爱喜荣膺“上海工匠”,姜冉馨荣获世界射击冠军……,奉贤人正用汗水书写着新时代的新华章!

  奔跑着、奋斗着,这一年,我们增强了“获得感”!轨交5号线通车,奉贤跨入轨交新时代。宅基美了、道路美了、街区美了、家园美了、空气甜了。“四堂间”里,银发老人、安享天年、其乐融融;菁菁校园,莘莘学子、奋发有为、搏击长空;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百村公司、共享收获;圆梦行动、让慈爱成为时尚,城市变得更有温度。

  过去的一年,还有很多不尽如意的地方,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亟待提升,乡村缺人气、缺活力、缺生机,“老、小、旧、远”等还存在诸多问题,我们要以勇闯无人区、敢啃硬骨头的精神,以赶考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去突破、去攻坚、去提升!

  2019年,是机遇之年、挑战之年、更是希望之年。我们要立足“四个放在”,书写“四个传奇”,奋力打造无边界的奉贤、有品质的奉贤、英雄的奉贤、创造的奉贤。(下转2版)  (上接1版)奔跑着、创造着,新的一年,我们要抢抓机遇。古华大地、机遇“井喷”,“三大任务”、时不我待,必须以“近水楼台先得月”“大树底下善作为”的自信与睿智,强化党建“牵引力”,激发群众“内生力”,提升现实“生产力”,充分利用综合保税区的独特优势,主动承接进博会,办好东方美谷“一会、一节、一展”,全力建设“园中园”,打造“未来空间”,争当“亩产英雄”。

  奔跑着、创造着,新的一年,我们要迎接挑战。要树立“底线思维”,在不确定因素中,抓住“确定”因素,强化“例外”研究,“帮人难处、成人之美”,毫不动摇地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支持、保护、扶持民营经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经济密度,增强城市功能,推动“水天一色”工程,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区,乡村振兴要有新突破,强村富民要有新举措。

  奔跑着、创造着,新的一年,我们要拥抱希望。奉贤正处于“少年奉贤”迈向“青春奉贤”的关键时期,充满活力和希望。必须立足南上海中心定位,不断完善“东张西望、中间开花”产业格局,在产业、城市、文化融合发展中,全力减少成长的烦恼,增强成长的魅力,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奉贤“绿起来”“亮起来”“酷起来”,让老百姓的日子“红起来”,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

  市民朋友们!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新的一年,我们要做追梦人。要树立“归零”意识,用当下对标未来,找差距;用未来定义当下,定坐标;以无中生有,激发想象力;以破解难题,丈量战斗力;以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检验创造力!

  新的一年,我们要做弄潮儿。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因地制宜,寻找奉贤最佳的发展路径,对标“风气得先、品质优先、技术领先”,把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

  新的一年,我们要做创造者。“创造”和“爱”一样,是人间最伟大的动词,要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对标最高最好,穷尽已知,开拓未知,让工作有兴奋点、落实有发力点、经济有增长点、发展有新亮点!

  市民朋友们!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让我们拥抱世界、拥抱未来,奋力创造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的新高峰、新传奇,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美丽奉贤再起宏图,贤城人民阖家欢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专版
   第04版:画刊
图片新闻
点亮小区“创新融合工程”
市民个税信息采集可远程办理
新春贺词
探索新模式 走出新路子
敬告读者
造“未来空间” 当“亩产英雄”
上海奉贤报经文综合02新春贺词 2019-02-03 2 2019年02月03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