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经文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奉贤民生工程建设 增强老百姓获得感~~~
奉贤民生工程建设 增强老百姓获得感~~~
奉贤民生工程建设 增强老百姓获得感~~~
奉贤民生工程建设 增强老百姓获得感~~~
奉贤民生工程建设 增强老百姓获得感~~~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贤民生工程建设 增强老百姓获得感
15分钟生活圈日臻完善
进入试运营的5号线列车缓缓驶入奉浦大道站(方国政/摄)
  □记者 潘丹云

  “有了轻轨,幸福指数提高了不少。”近日开通试运营的轨交5号线南延伸段,让奉贤市民感受到了奉贤发展。一年来,一批建设项目在奉贤“生根发芽”。

  1517项目助奉贤建立体交通网

  在浦卫北路项目施工现场,道路施工区域的半幅已被封闭,工人们正在对另外半幅进行路基施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闵行、奉贤和金山的重要通道。

  作为15-17工程,浦卫公路计划于今年6月完工。去年,交能集团工程公司在建“1517”项目共18个,年度投资产值约35亿元。项目涉及区管省道项目13个,打通“断头路”项目3个,区区对接项目2个。

  “浦卫公路原先比较狭窄,建成后将成为双向6车道,红线宽度达50米。”区交能集团负责人介绍,新建的浦卫北路项目设计为二级公路,北起闵浦三桥浦南一侧接地点,南至南亭公路,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全长8.58公里。

  “芦恒路-银都路-昆阳路-浦卫公路是全市骨干路网中重要干线之一,不仅连接了闵行、奉贤、金山三区,也是本市规划中14条对外公路中最南端的一条通往浙江省的交通干道之一。”区交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浦卫公路作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向北连接昆阳路越江工程(闵浦三桥),向南可与浙江省进行对接,其建设对改善上海西南地区的南北向公路干道不足的局面、完善上海市干线公路网的布局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分流S4公路和沪闵公路流量的重要通道。

  浦卫北路将与建成后的昆阳路大桥相连接,此次改建工程作为大桥相配套道路基础建设,施工区域为昆阳路大桥至大叶公路,将在原有双向2车道基础上进行拓宽改建。

  区域之间的断头路,是束缚区域联动发展的瓶颈,横贯城市南北的S4高速,阻隔新城东西向顺畅通行。打通区与区“梗阻路”的同时,奉贤不断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去年6月30日,运河北路-泽丰路通道下穿地道工程正式通车后,家住老街的李女士上高速再也不用特地绕路。地道通车后,实现无信号灯通行,大大提升路口通行效率,路人也能“信步过运河”。

  新城加快提升城市建设显示度

  连日来,在位于航南公路、金海路附近的“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建设工地,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计划将于8月底前完工。”项目负责人介绍,在这个剧场,表演形式可灵活多变,观众席也可以任意改动,观众在这里将获得身临其境的观演体验。

  从2010年起,奉贤新城正式起步规划建设精品的文化、医疗、教育等功能类项目,全力打造品质之城的城市名片。去年,一批规划项目即将竣工,承载相应的服务功能。

  随着新城功能性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加快执行,一批功能性项目进入建设高潮。去年,区第二福利院、老年大学、行政学院完工并投入使用;续建项目区城市博物馆、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区牙皮防所在确保工程品质及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提速,其中区城市博物馆、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相继于去年5月、6月完成主体钢结构封顶。功能项目建设加快落地的同时,一批生态景观项目不断加强。

  走进金海湖畔,心情随着景色豁然开阔。环顾四周,花海、水色、蓝天,伴随着空气中花儿的芬芳,这一刻,卸下心防,融入大自然的怀抱。

  今年,新城围绕“上海之鱼”“中央公园”“十字水街”“田字绿廊”等重点区域,打造蓝绿交融生态建设。去年,年丰公园、九华绿地、市民公园完工,并于去年上半年全部开放;浦南运河北岸(环城东路-远东路)、航南公路(南桥路-S4)工程完工,金汇港半马步道完工,实现“十字水街”两岸贯通;实现“上海之鱼”区域内的青年艺术公园、雕塑艺术公园、泡泡公园3个主题公园建成,以满足广大市民休憩游玩、亲近自然的需求。

  此外,围绕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九宫格”框架,各宫格内资源配置日益完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检察院
   第06版:社会视窗
   第07版:贤城法治
   第08版:古华风
15分钟生活圈日臻完善
共谈宜居优美生态环境
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回乡过年
奉贤新城(总站)工程开工建设
赶考永远在路上
上海奉贤报经文综合0215分钟生活圈日臻完善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