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社会视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温暖贫困孩子的冬天
~~~温暖贫困孩子的冬天
~~~温暖贫困孩子的冬天
~~~温暖贫困孩子的冬天
~~~温暖贫困孩子的冬天
~~~温暖贫困孩子的冬天
~~~温暖贫困孩子的冬天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妈妈手工编织毛衣
温暖贫困孩子的冬天
  本报讯 (记者 吴口天) 世界上最温暖的衣服是妈妈亲手编织的毛衣,穿在身上最幸福、最甜蜜。日前,南桥镇妇联组织辖区内的志愿爱心妈妈们为贫困儿童编织毛衣,用实际行动播种爱、培养爱、传递爱,让他们在冬季能抵御严寒,感受温暖。

  在育秀二区的妇女微家,11位志愿爱心妈妈们齐聚一堂,一边编织自己手中的毛衣,一边探讨着织毛衣的技巧。一根纤纤绒线在志愿爱心妈妈手中上下翻飞,通过树叶花针、镂空针、单罗纹针各种复杂的针法,一件件五颜六色、款式多样、凝聚着爱心的毛衣应运而生,为贫困儿童在寒冷的冬日里带去了关怀与温暖。志愿爱心妈妈丁玖华说,“我别的做不来,毛衣还是会织的,听说有这个活动,看到许多妈妈们都参加了,我也想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作为参加多次活动的爱心妈妈曹雪莲则表示,南桥镇妇联这个献爱心织毛衣活动已经好几年了,因为觉得织毛衣献爱心很有意义,所以一直坚持参加,以后还要带动一些姐妹们志愿者们多多参加,让这个爱心能够延续下去。

  据悉,南桥镇妇联已连续多年组织志愿爱心妈妈为贫困儿童编织毛衣。今年,南桥镇将编织30件爱心毛衣赠送给区内困难儿童。南桥镇妇联主席范敏告诉记者,前来认领的志愿者阿姨非常多,非常热情。“他们中间有些已连续织了好几年,都非常有经验,织出来的毛衣花色多,样子好看,所以我们非常感谢这些志愿者阿姨,同时也希望接下来有更多的青年加入我们这个行列。”

  据了解,南桥镇妇联始终秉承关爱保障弱势妇儿,今年,立足“圆梦千百十 南桥她力量”,募集5000元资助贵州困难母亲;开展“8.18”助学活动,资助困难学生18人;为32名老三八、老妇女干部和19名妇科重症患者提供养生、手工等多样化的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市场监管
   第06版:社会视窗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古华风
拥抱阳光 拥抱生命
小小“贤娃”开“贤市”
爱心妈妈手工编织毛衣
村委“出手”解决百姓烦忧
“浑水摸鱼”搭来15万违约金
吃透精神内化于心
奉城镇亮出拆违年度成绩单
上海奉贤报社会视窗06爱心妈妈手工编织毛衣 2018-12-07 2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