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民生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乘客车内晕倒 司机及时送医
  本报讯 (记者 潘丹云) “特别感谢张师傅,在危难时刻能够及时伸出援手。”近日,市民马小姐来到奉贤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给公交司机张海林送上锦旗,锦旗上写着“热心助人,品德高尚”八个大字。

  11月24日凌晨5点10分左右,奉贤1路驾驶员张海林从金钱公路站首班车正常发车,区中心医院站点上来了一位女乘客。路上,张师傅注意到她精神状态不佳,在即将行驶至庙泾村站点时,女乘客突然晕倒在车厢内。

  张师傅从后视镜中看到有人晕倒后,立马靠站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在判断女乘客有可能突发疾病后,及时打电话给公司值班员说明情况,并将女乘客紧急送往中心医院救治。

  五六分钟后,公交车到达区中心医院,在医生护士的帮助下,众人将这位晕倒的姑娘送进了急诊室,等到她的生命体征平稳后,张师傅才安心离开,继续一天的工作。

  “乘客和我儿子差不多大,我当时只是想作为一个父亲,能及时地救她。”张师傅说,当时,第一反应是扶她到座位上,车厢中的另一名乘客一起帮忙送她到医院。从发现女乘客晕倒,到把她送到医院,仅用了短短几分钟,为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公司都会涌现出一大批好人好事,张师傅的行为是公交人的缩影,他的行为彰显了司乘人员高尚品德,也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公司为有这样的员工而感到骄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就业保障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古华风
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车库里的非遗传承人
户外设施启用“电子身份证”
“上海之南”赴金海社区送温暖
奉贤残障人士市读书活动展风采
乘客车内晕倒 司机及时送医
上海奉贤报民生透视03乘客车内晕倒 司机及时送医 2018-12-04 2 2018年12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