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民生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婚如歌 牵手夕阳红
(通讯员 丁 宇/摄)
  □记者 孙 燕

  “没想到这辈子还能穿上婚纱,让我们找回年轻时候的浪漫。”

  国庆前夕(9月27日),四团镇五四村农家会所里一片欢声笑语,来自村里的126对金婚夫妻穿上婚纱、唐装,在这里拍婚纱照。而这,也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拍婚纱照。

  是谁让老人们有了别样体验?原来,这场名为“金婚如歌,牵手夕阳红”的活动,是由四团镇五四村党支部搭台,企业、合作社、党员志愿者助力完成的。(下转3版)  (上接1版)村书记宋莉莉告诉记者,之所以举办这个活动,就是让没拍过婚纱照的农村老年人也能免费拍摄一次婚纱照,帮助他们记录生活、留存结婚记忆。

  “我们那个年代,物质贫乏、条件艰苦。那个时候的结婚证就是一张奖状样的证书,根本不需要两人的合影,更别提婚纱照了。”70多岁的曹玉桂老人告诉记者,他和老伴已经结婚50多年,以前没这个条件,结个婚就是大家一起吃顿饭,这次村里组织的拍婚纱照活动,可以说弥补了大家年轻时的遗憾。

  除了免费拍摄婚纱照,在庆祝金婚夫妻活动中,爱心企业为其送上金婚证书,代表“一辈子”的男女套杯;爱心合作社则为老人们送上了新收割的大米,庆祝他们金婚快乐;爱心志愿者为老人们分发金婚蛋糕,让村民们一起感受幸福喜悦。同时,爱心社会组织还为老人们送来一台文艺演出,为金婚助兴。

  更让人记忆深刻的是,“主办方”还给老夫妻们铺设了红地毯,配上结婚进行曲,为老夫妻们补办一场婚礼。起初,老人们都非常羞涩,不愿牵手同行,觉得这是年轻人才有的行为,但在大家的祝福下,老人们逐渐投入其中,甚至还大胆分享婚姻的秘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就业保障
   第06版:建设交通
   第07版:奉贤税务
   第08版:古华风
少儿春晚在奉选角
“起死回生”的破冰之旅
国庆旅游人气旺 市民消费趋理性
闵浦三桥年底可见“V”字造型
应技大三位研究生捐献热血
居民深情诵读抒情怀
金婚如歌 牵手夕阳红
环评公示
上海奉贤报民生透视03金婚如歌 牵手夕阳红 2018-10-09 2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