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经文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贤城少年绘贤城 贡献领巾微力量
  本报讯 (记者 蔡倩雯) 魅力奉贤、贤城娃娃乐、“醉”美贤城我的家……一幅幅生动活泼的绘画作品诉说着贤城少年对奉贤的热爱。近日,由团区委开展的“红领巾添彩贤城美”活动受到了各中小学生的积极响应,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征集到了400余幅绘画作品。

  高楼林立的大都市里,小朋友们在菜花节愉快地游玩……这幅俏皮可爱的作品来自育贤小学一年级2班的徐心博,她在这次绘画活动中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在她看来,奉贤就是这样一个既国际化也有着本土特色的金黄菜花田和成片桃花林,“而我们可以在这个美丽的城市中快乐的生活着。”和徐心博一样,其他几名获奖的小朋友充满童趣的作品中传递着对家乡未来的美好向往。

  据了解,团区委结合“和美宅基”“和美楼道”创建工作,面向全区各中小学校学生,围绕“美丽贤城 我的家乡”这一主题,以家乡景、家乡人、校园生活等为切入点,征集绘画作品,充分体现家乡发展之美、发展之强。

  来自育秀实验学校的丁澄晨经常在双休日和父母去奉贤的各公园景点踏青休闲,在这次活动中,她以海湾森林公园的樱花为素材,勾勒出了一个花海中的奉贤,“奉贤的花可多了,有梅花、樱花、油菜花……”丁澄晨介绍,所以她给画起名为“贤城飞花满园春”。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少先队员们将在社区少工委的组织下,与大哥哥大姐姐们一同进社区、进村居、进田间,开展墙体彩绘活动,让优秀的绘画作品出现在贤城的每一个角落。”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进一步深化贤城少年领巾志愿服务行动,鼓励队员们通过这一活动,为区内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领巾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市场监管
   第06版:建设交通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古华风
首批“一窗通”营业执照发出
今年奉贤违法建筑销项率达70%以上
清洁城乡 除害防病 健康你我
东方美谷化妆品企业沙龙举行
2018年奉贤“宣传大篷车”启动
东方美谷品皇咖啡孵化基地成立
向行政机关“开方” 为执法部门“带箍”
贤城少年绘贤城 贡献领巾微力量
环境要更生态 百姓要更幸福
“文明之城·美在奉贤”摄影展在图书馆开幕
图片新闻
上海奉贤报经文综合02贤城少年绘贤城 贡献领巾微力量 2018-04-13 2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