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经文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行政机关“开方” 为执法部门“带箍”
  本报讯 (记者 孙 燕) 4月11日,奉贤区召开“作风建设落实年”动员大会暨可丈量行政执法推进会议。1个主会场、27个分会场,全区5000多名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居(村)等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区长华源作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区委副书记王霄汉等出席。

  庄木弟在讲话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博鳌论坛讲话中的一句话,“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他强调,唯有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把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小微腐败”问题作为重点,对照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强化制度创新,推进可丈量行政执法,在全区形成“不落实,不奋斗,一切归零;不创新,不改革,寸步难行”的共识,凝聚起强大改革动力,奋力打造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的新高峰。

  庄木弟指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居(村)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要求,充分认识到“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的外资”的内涵,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带头当好解放思想的智者,攻坚克难的勇者,创新探索的改革者,干事创业的奋斗者,忠诚为民的廉洁者,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促一流营商服务环境建设。他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技术标准与价值标准,聚焦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关键领域,严格实行问题、责任、任务、效果“四张清单”制,强化考核问责,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下转2版)  (上接1版)“划定问责红线,在问责中推进落实。”庄木弟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制定出硬指标、硬措施、硬考核、硬问责,明确不管涉及到谁,有没有参与,都要一查到底,坚决查处,确保“作风建设落实年”活动和可丈量行政执法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华源指出,抓落实,务必要紧扣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市委强调做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篇大文章的要求,上海“四大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根本要求,积极解放思想;抓落实,务必要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社会治理创新,主动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抓落实,务必要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行政权力公开透明,严格依法行政;抓落实,务必要增强群众观点、增强群众工作能力,积极转变作风。

  区委、区政府出台《奉贤区关于开展“作风建设落实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奉贤区关于推进可丈量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将从鼓励开拓有为、支持善做能为、问责无所作为、惩处腐败行为4部分9方面推出26条措施;着力解决当前本区在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用法不当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

  区领导韦明、包蓓英、周龙华、连正华、顾耀明在主席台就座,区领导陈洪凡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市场监管
   第06版:建设交通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古华风
首批“一窗通”营业执照发出
今年奉贤违法建筑销项率达70%以上
清洁城乡 除害防病 健康你我
东方美谷化妆品企业沙龙举行
2018年奉贤“宣传大篷车”启动
东方美谷品皇咖啡孵化基地成立
向行政机关“开方” 为执法部门“带箍”
贤城少年绘贤城 贡献领巾微力量
环境要更生态 百姓要更幸福
“文明之城·美在奉贤”摄影展在图书馆开幕
图片新闻
上海奉贤报经文综合02向行政机关“开方” 为执法部门“带箍” 2018-04-13 2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