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民生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奉浦街道助69名农民工拿到被拖欠工资~~~
奉浦街道助69名农民工拿到被拖欠工资~~~
奉浦街道助69名农民工拿到被拖欠工资~~~
奉浦街道助69名农民工拿到被拖欠工资~~~
奉浦街道助69名农民工拿到被拖欠工资~~~
奉浦街道助69名农民工拿到被拖欠工资~~~
奉浦街道助69名农民工拿到被拖欠工资~~~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浦街道助69名农民工拿到被拖欠工资
“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
  □记者 蔡倩雯

  “今年,终于可以安心回家过春节了。感谢政府帮我们讨回工资!”农民工章梦生等激动地对奉浦街道平安办工作人员道谢。近日,在奉浦街道平安办帮助下,69位农民工在春节前拿到了工资。

  2017年8月起,农民工章梦生、杨延桃等人多次在市、区平安办门口集体上访,反映上海五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老板拖欠他们的工资……听闻这个消息,奉浦街道领导锐地意识到,这是一起一触即发的年末农民工讨薪群体性矛盾纠纷,将影响到社区和谐稳定大局。在近期调研中,街道领导主动带着街道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等一行人上门调查了解。

  根据调查,奉浦五象广场的施工方是重庆跨越集团上海分公司,章梦生、杨延桃等多名农民工是奉浦五象广场的施工工人。由于双方企业对该工程价款存在巨大分歧,虽然五象广场一方已支付600余万元,但由于该工程变更部分过多,除去垫付材料款外,根本解决不了农民工的工资,一再拖欠。去年10月,由街道平安办牵头,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发展办等相关部门多次实地走访五象广场,协调接待农民工代表们,专门召开专题研讨会议,积极争取区级各部门支持,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然而,由于建设方和施工方的工程报价相差过大,未能取得实质性成果。这让街道平安办工作人员急了:“我们耽误不起,一定要在春节前让农民工拿到工资。”之前已经发生多起争吵,五象广场维稳压力巨大,单日接警最高曾达16次。对此,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要求:“一定要穷尽所能,为民工开辟绿色通道,从速解决民工工资问题。”

  区委高度重视民工工资问题,区维稳办立刻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商,明确从第三方审计机构名录内确定审计单位进行工程造价审计,形成真实可靠的工程计价文件。街道平安办反复跟审计单位一起去现场,确认工艺、工作量,在现场的任何问题,都会当即解决,确保现场秩序稳定。期间建设方曾一度对工程量核对产生异议,并表示要撤出审计。街道平安办连夜打电话约谈,最终说服了建设方,工作才得以继续进行。“我们主要是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几个部门形成合力。”为了全面摸清拖欠农民工工资款、材料款等底数情况,平安办负责人和审计单位、农民工、双方企业一起核定并固定证据。历时近两个多月,终于审价报告出炉,取得双方公司认可。

  当大家以为一切已经尘埃落定之时,五象广场老板在约定付款时间却故意逃避。街道领导当即打去电话:“你这样的行为是恶意拖欠民工工资,是触犯法律的!”同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立即对五象老板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刻支付民工款。最终,老板现身并同意分两次以现金形式支付了民工工资款共435万元。

  为圆满解决好这起讨薪群体性事件,坚决不拖群众“尾巴”,街道平安办、发展办等部门一起制定发款流程,反复核对民工工资,全程监督农民工工资款项发放,连续一周加班到深夜,直至所有工资发到了每位农民工的手中,杜绝避免了包工头冒领工资款等隐患,切切实实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识民情、接地气、暖民心……各部门通力解决农民工现实问题的联动举措,正固化成一种常态化工作模式。下一步,奉浦街道将继续排摸梳理好百姓纠纷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全力以赴守护一方和谐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奉贤新城
   第06版:中医医院
   第07版:贤城聚焦
   第08版:古华风
“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
春节温暖回家路
邮件派送不放假
图片新闻
环评公示
服务好企业 才能激发创新与活力
公 告
上海奉贤报民生透视03“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 2018-02-13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