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经文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昆曲与西方歌剧的对话
(王菊萍/摄)
  本报讯 (记者 孙 燕) 2月10日,在区会议中心大礼堂,由区委宣传部牵线搭台,邀请传统昆曲妆扮的著名昆曲演员赵津羽与上海歌剧院著名男低音歌唱家徐奇,以“有爱,路就不远”为名,以“西方与东方的交流、歌剧与昆曲的对话”为艺术形式,(下转2版)  (上接1版)一同创造“在意大利遇到杜丽娘”这令人难以想象的跨界视听秀,成就一场世界经典级的2018南上海新春音乐会。这是奉贤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国际化视野打响“南上海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品牌效应的创新举措之一。

  打响“南上海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品牌,奉贤的目标是在“上海文化”品牌建设征程上开辟“奉贤新天地”。区委书记庄木弟也曾在不同场合提到,“城市文化的半径越长、辐射面越广,影响力就越大”,他还特别强调,要聚焦文化大事、文化大师、文化科技、文化建筑,目的就是扩展文化的影响半径,从而让城市更有魅力。此番,区委宣传部变“走出去、请进来”为“跨界以至于无界”,正吹响了本土文化向国际化进军的号角。

  音乐会上,在著名表演艺术家宋怀强导赏下,热情奔放的歌剧《我的太阳》《船歌》《女人善变》《漫步街头》等名曲与内敛含蓄的昆曲经典桥段《牡丹亭·游园》《牡丹亭·惊梦》《牡丹亭·寻梦》交替响起,令观众有一种随心徜徉在东西方艺术世界之感。一名观众就感受颇深:“一张音乐票,同时领略两种艺术,大饱眼福。”随着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奉贤2018“东方美谷艺术节”、第四届“美丽奉贤”戏剧节也随之拉开大幕。

  在推进“南上海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品牌过程中,中西方艺术的融合,仅仅只是一部分。奉贤对文化品牌的建设有着更高的追求,那就是根据奉贤自然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全力打造产业品牌、城市品牌和文化品牌,切实把产业品牌转化为城市品牌,再将城市品牌变成文化品牌,最终实现产业、城市、文化“三融合”,实现全域协调发展。

  区领导王霄汉、徐卫、包蓓英、汪黎明、马建根、汤芷萍、邵惠娟、张开明等出席音乐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奉贤新城
   第06版:中医医院
   第07版:贤城聚焦
   第08版:古华风
烦心事、忧心事、操心事,我们来办
大船货币起源展揭幕
“交通法治示范区”创建全面深化
古刹墙畔献爱心送春联
奉贤举行教育督导工作会
各大商场迎新活动纷呈
沪升·长叶科创中心揭牌
维护节日稳定 创新工作特色
同心同向 共谋发展
中国昆曲与西方歌剧的对话
全面增强核心竞争力
上海奉贤报经文综合02中国昆曲与西方歌剧的对话 2018-02-13 2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