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古华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邂逅·美丽
  ■ 沈郭乐

  一颗颗星子划过天际,那一刻,我的世界,璀璨夺目。

  ——题记

  我喜欢春天的花,夏天的树,秋天的黄昏,冬天的阳光,和每天的你——生活。生活,总是能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与感悟,而我也憧憬着这美丽的生活。是什么,让生活充满情趣?

  淅淅沥沥的雨声,泥泞的道路,关上门渐渐远行的公车映入我眼帘。唉!又错过一辆公车,我奔跑的脚步渐渐停了下来,独自一人撑着伞等在路旁。其实雨景并不多么美,纷落的花瓣,暗沉的天色,都让人心中感到抑郁。而雨中却令人有一种不可言喻的心境。“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美让人敬佩。“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默默无闻令人震撼。思绪拉回,又来了一辆公车,没有拥挤的乘客,没有嘈杂的声音,我登上车,心中暗自欣喜。我错过了一辆公车,却收获了一份平静与感悟。

  哦!生活因错过而美丽!

  灵活的手指,悠扬的琴声,是谁在演奏?哦!是我。午后,一米阳光照进房间,在繁重的学业压力下,我迎着阳光,拉着小提琴,身心得以释放。《彼得与狼》的欢快灵动,《梁祝》的婉转凄美,《神秘园》的优美空灵,《沉思》的深沉低亢,我在乐曲的海洋中穿梭,在音乐的世界里沉醉。琴身红木的光泽,弓飞舞的身影,成了我心中的一道美丽风景。

  哦!生活因小提琴而精彩!

  校园,是同学们既爱又恨的地方。在这里,老师教书育人,同学读书成长。每天班级里都会发生种种的事情。你看!“哎呀!我的玻璃杯碎了!”“咦!我的英语书呢?”“啊!还有这个作业啊?”“今天又要考试了……”这些小插曲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嘿嘿!我考了一百分!”“我得了A加!”“我这次家作全对唉!”这些激动兴奋的话语总会引来同学的鄙视与打击。“唉,又考砸了。”“又被老师骂了。”这时同学们却纷纷过来安慰。如丁香花般,如阳光般,如群星般的同学,为这原来似乎平淡无奇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份色彩。黑板报前努力认真的身影,操场上自由愉快的身影,考场中镇定自若的,慌乱紧张的身影,都是这生活的美丽。一个个不同的生命,因命运的指引邂逅,相知,促成了一个美丽的班级,一个美丽的校园生活。

  哦!生活因你们而幸福!

  春风十里,五十里,春天的花不如你,夏天的树不如你,秋天的黄昏不如你,冬天的阳光不如你,生活。今天不是昨天的结束,是明天的开始。每段生活都藏着一些小小的乐趣,只要用心去看就会发现,其实生活很美丽!而我的生活,因所有,而美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专版
   第06版:贤城聚焦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古华风
永远的老队长
生活·邂逅·美丽
惬 意
有阳光的时候
假如没有电视
上海奉贤报古华风08生活·邂逅·美丽 2018-01-12 2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