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社会视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脉”城市发展 更好建言献策
(王菊萍/摄)
  □记者 张莉莉 孙 燕 吴口天 崔一民

  1月11日,即将参加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分批来到望园路地铁站、BRT站点、二福院、迎龙村和美宅基等重点项目现场,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实地感受2017年奉贤经济发展中的累累硕果,为在“两会”上建言献策做足准备。华源、袁晓林、陈勇章、王霄汉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视察。

  “尝鲜”地铁、BRT:

  交通更便利了

  奉贤市民热切期盼的轨交5号线南延伸段和BRT公交,昨日迎来了首批乘客。地铁常坐,但踏上奉贤的地铁,代表委员们难掩心中的激动(如图)。

  “感受到了奉贤交通发展的迅速,这不仅是物理上的走近,还将拉近老百姓生活质量的距离。”委员朱正芳乘坐在5号线上,高兴地拿出手机记录下难忘的一刻。作为华东理工的教授,委员王以群每周都要在市区和奉贤之间往返两次,她希望在站点上能安排一些短驳车直通海湾,方便师生的出行。

  在BRT褚家站,18米的公交车首次满载而行。这个往返于南桥汽车站和沈杜公路站之间的BRT公交,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运行。家住金汇的代表顾方敏颇有感触,“BRT开通后,对大居的居民带来很大便利,也丰富了出行方式。”(下转4版)  (上接1版)

  检验工程进度:

  获得感不断提升

  来到位于金汇港东岸的区第二福利院,一个花园式的养老环境呈现在代表、委员面前,计划于今年6月试运营,床位总数768张。代表陈海英边参观边感慨,“这里有医疗室、图书室、康复室,既能保障身体健康,又有丰富的娱乐设施,让老年人老有所得老有所养。”

  音乐动感,灯光斑斓,即将投入使用的社区大学的舞厅吸引了委员李丹:“这里教室宽敞,排练厅功能齐全,激发了我对老年生活的向往!”

  汽车抵达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看着热火朝天的工地,代表潘文萍触动很深,在她眼里,这颗长在森林里的种子,是奉贤对标最高最好的新亮点,“李强书记强调要打造四大品牌,九棵树就是我们奉贤的一大亮丽品牌,这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我们特别高兴,特别满意!”

  走进美丽乡村:

  找到了儿时的乡愁

  走进柘林镇迎龙村的“和美小径”,代表、委员们一路上对生态和美新农村连连称赞,委员唐瑛说,“这里让我想起了儿时的农村,水很清,环境美,人文美。只有乡村美,宅基美,才能为奉贤美打下扎实基础。”

  当得知金汇镇金星村通过“生态村组·和美宅基”创建,在沿路、沿河、沿宅建起了微公园时,委员柳毅颇为兴奋:“点点滴滴间,可以看出新农村建设正用高标准实践着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诺言。”他愿意贡献自己在国际水彩画领域的资源,帮助农村挖掘、提升文化气质。

  而作为新城“田字绿廊”工程之一,浦星公路西侧公园的建设情况同样牵动着代表委员的心。“这里的变化太大了。”代表王丹红是土生土长的奉贤人,在她的印象里,自大居开建以来,这里一直是一片荒地,“今天荒地变成了公园,令人心生向往。”

  奉城镇东新市村是2017年上海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22个重点区块之一。看到整洁的环境,难以想象这里以前是彩钢板堆积的汽车销售点,代表薛斌说,“作为村干部,回去后继续做好无违建村的创建。”曾被纳入市级重污染河道清单的贝港河,如今也焕然一新,代表夏国英感慨,“相信老百姓已经真正感受到了拆违整治后的改变。”

  产业发展:

  实体经济大有可为

  “一期项目规划产品为护肤品和面膜,项目满负荷投产后,可实现日产出120万瓶,实现销售收入33亿元。”来到上美韩束产业园,在参观了先进的管理系统、乳化设备和全自动仓库后,代表何晓红说,“化妆品本是我们东方美谷的主打产品,今天了解到了先进技术,觉得很棒,期待美谷企业越办越好。”

  2017年4月投产的林内公司,去年销售额达28亿元,总税收达2.46亿元。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后,委员钟俊浩感叹,“林内的精益化生产,往工业4.0方向转型,值得奉贤中小企业学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经文综合
   第03版:民生透视
   第04版:社会视窗
   第05版:专版
   第06版:贤城聚焦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古华风
“乡贤能人”送来金点子
拆违三还:还路、还绿、还水
图片新闻
“把脉”城市发展 更好建言献策
图片新闻
醉酒驾驶连环撞 试图逃逸被刑拘
兵役登记开始了
奉贤与务川扶贫协作结硕果
上海奉贤报社会视窗04“把脉”城市发展 更好建言献策 2018-01-12 2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